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曹臻回国继续当陪练 坦言夺冠就像是个奇迹

  对话主角

  赛前没目标 参赛为体验气氛很少合练没默契

  法制晚报 (以下简称FW):这次世乒赛,你们就是冲着混双冠军去的吗?

  李平/曹臻:我俩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并不多,所以去日本前什么都没想过,教练也没有给我俩制定任务指标,我们只是觉得能够体验世乒赛的大赛气氛是一件荣幸的事。

  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能够代表中国队夺得世界冠军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们这次有这个机会,很高兴,真的。

  FW:你们这次配对打混双,赛前训练时是不是要找机会多接触?

  李平/曹臻:呵呵,其实我俩来横滨前没有合练过,到横滨后也只合练了很短的时间,所以也谈不上默契。只是我俩在私下会通过电话沟通,比如说技战术、个人习惯等等。不过,除了比赛和训练期间,我俩接触还是比较少的。

  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赛前我们认为,中国队的每个混双组合都有夺冠的希望,只是李平和曹臻发挥得更好。

  夺冠挺意外 打主力肯定够呛 已实现自身价值

  FW:这次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派出的都是年轻的新组合,如果有主力选手参赛,你们觉得自己还能夺冠吗?

  李平/曹臻:那当然够呛了。从和主力的交手记录来看,我俩肯定处于下风,实力不占优势,心理上必定会受到一定影响。

  FW:在中国队这次参赛的这些混双选手中,你们是实力最强的吗?

  李平/曹臻:不能这么说。这次虽然主力队员没打混双,但我俩能夺冠还是有点意外。

  连我们的主管教练都对我们说,确实没想到我俩在这次世乒赛上能够打得这么好。

  夺冠的那一刻,我俩表现得很激动。感觉这一次夺冠体现了我俩的自身价值,圆了一生的乒乓梦想。(李平在这里特意强调说:我是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夺冠对我而言是一个奇迹。)

  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能够获得混双世界冠军,算是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把握住这个机会,这是非常值得祝贺的。

  地位没变化 单打不强难突破 重心转向全运会

  FW:这次混双夺冠了,今后会不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双打上?

  李平/曹臻:还是希望自己在单打方面能有一定程度的突破吧。目前国家队在双打和混双上都是强强组合,每个球员的单打能力都十分出色,所以单打能力的提高是双打和混双成功的一部分。

  FW:世乒赛前,你们的角色是陪练,回来后,地位应该提升了吧?

  李平/曹臻:我们下一步的重心肯定要放在全运会上,目前对国家队的训练安排还不清楚。不过这次拿了冠军,我们在训练中肯定动力更足了。

  FW:全运会你们要回到各自的地方队,还打混双吗?你们这对金牌搭档会在赛场上对垒吗?

  李平:谁知道呢?呵呵,反正我俩肯定没机会联手了。全运会比国际比赛还难打,男单能进前八,我就很满足了。不过我会跟郝帅配双打,就像这次我跟曹臻配混双一样,我和郝帅平时很少合练,希望我们也能临场发挥好,拿块奖牌吧。

  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让他俩主练混双或者不做陪练?不会的,还是跟以前一样,没区别。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王皓 | 刘国梁 | 张怡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