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晋级路上打破多少魔咒 进军罗马战终极宿命

  决战罗马 打破最后的魔咒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曼联率先拿到了欧冠决赛的入场券,在淘汰阿森纳踏上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同时,他们也成为了欧冠联赛自1997年以来首支晋级决赛的卫冕冠军。

  通往罗马途中,布满了不利于曼联的魔咒,比如自从欧冠2003-2004赛季再次改制后,卫冕冠军在1/8决赛必被淘汰;再如,英格兰球队做客波尔图的龙体育场,史上从无胜绩;又如,阿森纳的欧冠主场,无论是之前的海布里还是现在的酋长,至今已经保持5年不败金身。但是,这些魔咒都被曼联一一攻破。

  目前,只剩下最后一条最硬的魔咒,就是自1992-1993冠军杯改制以来,还没有哪支球队完成卫冕的壮举。在欧冠的历史上,先后有皇马、利物浦、AC米兰、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阿贾克斯、本菲卡、诺丁汉森林等8支球队能够成功卫冕,但自1991-1992赛季欧冠改制后,还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欧冠联赛中成功卫冕。

  只要弗格森的球队打破这一魔咒,曼联很可能成为继1973年阿贾克斯之后,时隔36年首支同时卫冕联赛、欧冠双冠军的球队。

  曼联本赛季已经夺得了社区盾杯、世俱杯和联赛杯三项冠军,英超夺冠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欧冠也已经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很有希望囊括五冠。若是梦想成真,弗格森就可以带着无上的荣耀退休了,而C·罗也将有可能蝉联“欧洲足球先生”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殊荣。

  尽管有这么大一个魔咒横亘在曼联的面前,也有利于曼联的潜规则。比如,这是曼联第4次杀入冠军杯决赛,此前他们三进决赛,胜率达到100%,2007-2008赛季,曼联点球决战6比5胜切尔西;1998-1999赛季,曼联终场神奇反超,2比1绝杀拜仁;1967-1968赛季,曼联加时赛后4比1大胜本菲卡夺冠。

  还有,不论哪项杯赛,只要半决赛与阿森纳过招,曼联必然晋级。而从概率来看,曼联曾4次在欧战淘汰赛首回合主场1比0获胜,其中2次最终晋级;历史上的曼联22次欧战首回合主场获胜,17次都成为最后的赢家。

  直面魔咒,弗格森雄心勃勃地表示:“我们拥有实力,拥有能量和动力以及创造历史的雄心壮志,我们做到这一点的渴望无需怀疑。曼联应该更多赢得这个冠军杯,我们现在得到了另一次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