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一脚球注入他全部灵魂 伊涅斯塔进球让巴萨回生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带着1:0的比分,切尔西已经看到了远方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但耐人寻味的镜头是,看台上蓝军球迷并没有开始提前庆祝,大多数人紧握双手祈祷着比赛就这样结束。他们害怕什么?很简单,害怕巴萨拥有全欧洲最强大的攻击力,因为一个进球就足以让切尔西从天堂跌到地狱。

  怕什么就来什么,这的确很邪门,但是有些事情往往就是这么邪门。

  补时第3分钟,梅西前场左边路得球后横推中路,伊涅斯塔在禁区前沿原地摆脱防守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右上角入网,纵使身材高大的切尔西门将切赫完全伸展开身体也无法阻止蓝军直直坠下致命的深渊。

  和以往不同,伊涅斯塔这一次不再只是含蓄地举举手臂庆祝,而是脱衣怒吼狂奔,随后一个滑行坐到了角球区附近,队友们一拥而上将他压倒在身下。此刻,这样的一个进球将巴萨180分钟的憋闷一扫而空。切尔西功败垂成,他们死守了180分钟,却还是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比赛的艰苦程度超越想象,我们知道切尔西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在冠军联赛里每个对手在与我们比赛时都是这样,但180分钟不进球的情况还没发生过。 ”防守大将皮克的话说出了巴萨全队的自信。

  主裁判的连续错判给巴萨创造了活下来的客观条件,但是如果没有巴萨球员自己的努力,那么比赛也只能以0:1的比分结束。有了机会,你还必须有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巴萨就是属于这样的强者。就像巴萨少帅瓜迪奥拉赛后评价的那样,是队员们勇敢的心帮助球队笑到了最后。

  当然他特别表扬了贡献绝杀球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是一名非常特殊的球员,他拥有天赋,是那种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天赋。今天的比赛,他为他的始终如一得到了奖赏。很多人配得上进球,尤其是伊涅斯塔。我为他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 ”

  的确伊涅斯塔已经成为了和梅西、哈维一样不可缺少的绝对主力。从他下半赛季伤愈复出后开始,巴萨也随之走出低谷,他在中场的控球、突破和传球让梅西和哈维在被对手盯死后巴萨的中场依旧可以顺畅运转。当然请不要忽略了这位小个子的得分能力,他在斯坦福桥再度证明了这一点。

  “这个结果是对我们所有人努力的奖赏。从我们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整个赛季的表现来说,我们配得上进入决赛。只要努力——就像这场比赛我们所做的,那最后肯定能获得回报。 ”伊涅斯塔赛后一如既往地谦逊,“得分的那脚球部位吃的很准,倘若稍有偏差,或者中途碰到切尔西球员都不会进。如果这个机会出现在开场第5分钟,我可能就把球踢到门柱上了,但那个时候我把自己的全部灵魂注入到了这一脚当中,除了进球我别无选择。”其实伊涅斯塔这脚射门不仅仅是注入了自己的灵魂,还有整个巴萨的灵魂,甚至是全体加泰罗尼亚人的灵魂。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梅西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