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马琳:没拿大满贯仍是超一流 适应无机已达80%

[马琳拍广告酷劲十足]
马琳拍广告酷劲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高楠 5月7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王皓、张怡宁、马琳、陈玘等一众国手来到位于北京市永定门桥附近的一个摄影棚,为体育品牌美津浓拍摄平面广告,并利用短暂的等待时间接受了搜狐体育独家专访。马琳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对无机胶水的适应程度已经达到了80%,虽然没能拿大满贯,但包括王励勤在内的一众老将仍是超一流选手。马琳仍是超一流选手!

  在世乒赛开赛前,专家曾经表示,无机胶水的推行将对马琳这样以旋转和短快为技术特点的球员产生不利影响。而在比赛过程中,马琳也的确表现出了对“无机胶水”的不适应。特别是在对阵日本小将松田的比赛中,马琳曾在第五局6-2领先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翻盘,险些输掉比赛,除了对手的发挥出色外,马琳也表示,无机胶水的确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感觉球的旋转控制、杀伤力方面都比原来有所下降”。

  不过,马琳并不认为“无机胶水”对自己的影响是致命的,“这次比赛自己的发挥,包括比赛时对球的旋转、力量,还有球的预测跟自己想的基本上差不多,可能会有些区别,但不是根本性的。”马琳表示,自己目前对无机胶水的适应程度达到75-80%。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希望马琳坚持到下届世乒赛并夺冠,堵那些质疑者的嘴!
其实只要马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就支持他!

  对于险些将自己拉下马的日本小将松田,马琳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认为,这名小将在比赛中发挥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稳定,“一般年轻的孩子打球都是杀伤力很大,但相持能力不行,松田刚好相反,他的无谓失误不多,比赛相持能力很强,假以时日,他将成为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

  赛前,人们对马琳寄予了厚望,希望他能在本届世乒赛上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事大满贯,关于马琳能否实现这一目标的猜测也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在止步四强后,很多人认为,是“大满贯”的枷锁压垮了马琳。对于这样的说法,马琳并不认同——“大满贯也好不大满贯也好,对我来讲,没有影响自己的心态”。马琳说,对一名乒乓球运动员而言,拿到大满贯当然是毕生的梦想,不过“就算拿到了也要认真对待今后的比赛和训练,我不能说拿到以后就退役了,也不能说拿不到就永远不退役,顺其自然,能拿到最好,拿不到也是要每天训练去比赛,自己的目标没有变化”。马琳说,

  世乒赛止步四强并没有打击马琳的信心,他表示,能进前四,就证明自己还有实力,对阵王励勤输掉比赛很正常,即便是原来使用有机胶水的时代对阵王励勤也是非常难打,大家水平太接近了,谁赢谁输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我和王励勤这种已经在国际乒坛保持最高水平已经10年的运动员而言,现在还是站在顶尖和超一流的水平上,对于我们本身这就是一种鞭策”。

  中国乒坛后备人才充足,人员更新换代的速度令国外的乒协只能垂涎扼腕,如今已经28岁的马琳说,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退役,他的目标很明确,“一切围绕2012年伦敦奥运会”。面对不断涌现的新秀,马琳表示:“我和王励勤我们这一代球员一样,都还有潜能、潜力可以不断去挖掘”。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