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性感横滨

放下球拍国乒遭人“恨” 发布会上公然起身提裤

  在横滨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场上风光无限,拿下了全部单项金牌。这样的大包大揽,使中国球员在场上让任何对手又惧又恨。但是放下球拍,国乒一样遭人恨!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任凭白发苍苍的副裁判捡起一地的乒乓球,自己扬长而去;面对观众热烈的掌声,“大牌”们不仅不致意,还拉长着脸退场;发布会上,中国选手又是发短信又是接电话,连来自德国的新闻官也抱怨,为什么这些世界顶级球员如此不礼貌!其实,回到国内这些球员更不知所谓,昨天在机场,他们险些把五个奖杯丢了。

如此不珍惜荣誉,让国乒领队也勃然大怒!

  细节1

  比赛结束不捡球

  其实,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素质问题,早已为国际乒联警觉和提醒。就在世乒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向中国乒协发出一封“投诉信”,信中批评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与球队的成绩并不相称”。为此,中国乒乓球队队内还专门开展了“整风运动”,让球员学习如何面对媒体。然而,“整风运动”在本次世乒赛上看来收效甚微。

  女单的一场1/8决赛,李晓霞和丁宁打完第四局,两人将手中的球拍往球台上一放,小心地跨过地上的白色小球,却没有一个人弯过一次腰。她俩径直就走向了挡板边的椅子,留下头发斑白的副裁判跑到场中央把球捡起来交给主裁判。

  细节2

  发布会上提裤子

  包揽五冠,中国队球员自然也垄断了五个单项决赛后的五场新闻发布会。在世乒赛赛场变成“中国全运会”之后,不少外国记者都已经提前离去。但来自德国的新闻官轩斯女士仍然尽忠职守,坚持跟听每一场发布会,但对于这些中国选手的发布会,轩斯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中国队队员在发布会上动作那么多,那么不尊重人、不礼貌?”

  女单决赛后,主席台上的张怡宁和郭跃才入座,就双双低下了头,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在发短信。轮到郭跃被邀请发表比赛感想时,刚说了三四句话,兜里的手机就振动起来,郭跃的发言便戛然而止,掏出手机重新低下头。由于中文发言要被翻译成英文和日文,发布会耗时都相当长,在听翻译的时候,百无聊赖的中国球员一会招呼工作人员帮忙拿水,一会拿出水瓶来兑饮料,一会做着各种怪表情,一会又交头接耳开着玩笑,甚至还有队员当众站起来提裤子!

  细节3

  不把奖杯当回事

  回到国内,国乒大腕就更无所顾忌了。昨天在机场,领队黄飚就对这些世界冠军们的表现非常不满,他们只顾着自己上了车,居然差点把5个冠军奖杯丢失。

  为了迎接凯旋的队伍,国家体育总局特意派了两辆大巴,队员们拉着各自的行李,自顾自地上了车。直到所有人都上了车,领队黄飚忽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5个奖杯不知道谁拿着。急得黄飚一个人站在车外面大喊大叫,大巴的行李厢才被打开,经过清点,发现只有三个专门装奖杯的纸箱。“大家都只顾着自己,怎么一点团队精神都没有?”黄飚忍不住抱怨起来。此时有教练想起来,另外两个奖杯是阎森保管的,黄飚才上车与阎森核实。

  细节4

  球迷爱戴不理睬

  和很多外国球员挥手、或流泪或微笑、再向四面看台的观众深深鞠躬的真诚态度相比,中国球员对待球迷的态度也很有问题。中国队落败的队员常常会对现场观众的掌声充耳不闻,拉长着脸就退场。那么赢球的选手就一定有情绪搭理球迷的那份热情吗?昨天,载誉归来的国乒受到了球迷的欢迎,但球员上大巴离开时,有人发现车外的行李推车上还有两捧被队员扔下不管的鲜花。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