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金志扬:京津亚冠出局很正常 中国足球不再恐韩

    搜狐体育讯 5月7日晚,京城名教金志扬作客北京体育频道。在节目中,金志扬不仅对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出局的原因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也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出线形势做出了预测。同时金指感叹,“在东亚地区,日本足球的整体水平已经远远超出中国和韩国,但是中国已经摆脱了恐韩症。”

  甲A时期,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主教练史簿上都留有金志扬的名字,可以说金指对两队市非常熟悉。金志扬认为,京津两队在亚冠小组赛出局是很正常的事。“从准备上来说,国安参加亚冠是比较仓促的。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没有做出统筹的安排,缺乏战略思想,有点‘打到哪算到哪’的意思。我们的球队完全是根据对手的战绩,来安排自己的阵容,在合理轮换方面做得非常不科学。”

  金志扬对国安的出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国内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和技战术能力,现在还无法支撑双线作战的压力,所以出局的结果很悲惨,但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在谈到泰达出局的原因时,金指表示他们和国安的情况差不多。不过金志扬表示,“泰达能在出线无望、大面积派上替补作战的情况下,依然在主场战胜了川崎前锋。说明球员们在无成绩的压力下,撤下了心理包袱,敢打敢拼,同时对手对泰达的重视程度也不够,也就造成了3-1的结果。”

  在国安和泰达的比赛中,双方都启用了一些年轻球员上场,这对他们来说是不小的锻炼。如果在某些场次中大胆使用年轻球员,我想国安和泰达的最终结果可能比现在要好一些。合理的轮换不仅对球员是一种很好的保护措施,更重要的是我们会发现“好苗子”。 尽管这次亚冠小组赛京津未能出线,但是一些年轻球员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收获。

  在谈到自己当年发掘南方时,金志扬表示,其实南方的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他最大的优势是心态,越重要的比赛南方越不紧张。南方首次亮相甲A联赛就对阵当时的霸主大连万达,结果还打入一球。赛后大连队的诸多国字号球员半开玩笑的询问金志扬道,“金指导,你们的南方是哪来的?是从南方引进来的吗?”而目前国安队中,金志扬认为1988年出生、曾在本菲卡试训过的祝一帆是一个可塑之材,“他作为中场球员头脑比较清楚,这是后天很难培养的,但是需要进一步磨练。”

  除了京津已经被淘汰出局外,鲁沪双雄还保留出线的可能。金志扬认为,大阪钢巴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体现了强大的实力,说明鲁能与钢巴存在差距。不过金指仍然高赞鲁能,“他们是国内唯一使用中国前锋的球队,这对国足的组建非常重要,对中国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末战只要获胜就能出线”在谈到申花时,金志扬表示,尽管客场遭遇诸多因素,但是最主要的是申花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其实中国的球队往往不是被强队打败,而是在弱队身上栽了跟头。平局看似是冷门,事实上是典型的中国式案例。”

  通过亚冠前五轮小组赛,金志扬认为亚洲东区的主角依旧是日本、韩国和中国,澳大利亚可以勉强挤进来,至于新加坡和印尼的球队,都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日本在诸国中一枝独秀,目前已经遥遥领先于韩国和中国,而且差距还是比较较大的,差距表现在对足球的理解上。同样是双线作战,我们常常以“体能不支”为由,但是日本4支球队却全部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一句玩笑话,日本球员的训练是在“玩命”,而我们的球员训练是在“玩”。

  可以说,中国球队目前的训练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取得好成绩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不过韩国和中国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不是说中国进步有多大,而是韩国在退步。以往韩国人的体能优势和顽强的作风,在近几年已经不太明显了,在技术上中国要高出一筹。除了国安两负蔚山现代外,其余三队在对阵韩国球队时也能赢球。这说明我们的水平已经接近韩国,“恐韩”的概念已经逐渐淡薄了。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