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蔡猛:为何国乒素质屡次被指责 整天只想去赢球

  这次在日本我跟前世界冠军乔红还谈过这个事情,乔红也说,一个人的球打到什么程度,如果你这个人不行,你做人做的不好,你能得一次冠军,偶尔可能得两次冠军,但是你不可能成为一个特别好的冠军。为什么呢?因为你平时的为人要是不行的话,你得到的信息就都是消极的,你想想你跟这个人你对人家不好,人家能理你么?你对记者不好,记者可能就不采你,你对队员不好,队员就不理你,你对别人不好,人家心里就戒备你,那么在这样一种负反馈的过程中,你想想对你能有好处吗?如果你对很多人都好,大家都捧你,有人气也就有了气场,大家都捧你都帮你,所以你这个球早晚能成。因此做人就人如其文,人如其球。

  我们的运动员在从开始到现在的整个过程中,虽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还不能够满足我们的球迷我们的记者我们的公众对明星、特别是社会明星的这种形象和素质的要求,不是说冠军打完球,球赢了你就是明星了,想成为明星首先是你要在道德方面、高尚的情操方面做到。

  这次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对我们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对中国队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而且蔡振华也特别表示承认这个现实,同时也希望要改变这个现状。所以我想可能这是一个坏事又是一个好事,就是督促我们的运动员在世界上不仅仅要球打得好,慢慢地我们在职业道德方面在各方面也能和冠军的头衔同步。(蔡猛)

  搜狐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