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对话韩公政:鲁能一直塑造周海滨 愿他一路走好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5月7日济南报道)今年周海滨以一种撕破脸皮的方式离开鲁能,以零转会的方式加盟荷甲埃因霍温,成为了“中国的博斯曼”。而鲁能对此事的态度一直比较保密。韩公政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坦言,鲁能一直在塑造周海滨的核心角色,“刚开始的确不痛快!”

  搜狐体育:你刚才也谈到了对周海滨的走并没有准备,他的离开对球队是不是有很大影响?

  韩公政:海滨确实是非常好的球员,在球队中担任的责任也比较大,球队也在刻意培养他,想让他成为他这个年龄段或者今后的核心球员,在努力塑造他在球迷和媒体中的形象,但球员应该有更好的发展。前期他的经纪人找过俱乐部,当时在联赛中间考虑到球员离开时不合适的,而且可能给球员带来思想上的波动,不利于球员把联赛打完,当时就拒绝了经纪人。我估计经纪人是考虑到俱乐部不会放他,实际上我们的规划里是主张年轻球员走出去,但是得在合适的时候,前提是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替补球员或者这个位置上能够培养起来的球员。

  搜狐体育:鲁能在周海滨出走的事情上,一开始就打算挽留,但后面并没有为难他,俱乐部是怎么样的考虑?

  韩公政:周海滨个人决定要走,我们也积极创造条件,一开始的确不痛快,不仅是他个人的问题,还带来了队伍结构调整的问题,也暴露了中国俱乐部的传统性、依赖性和不规范。郑智和周海滨离队后都陆续打电话询问球队的情况,说明我们出去的球员还想着俱乐部。海滨从心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也非常理解。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联系,在最后三场比赛前他给打俱乐部电话,我们也询问他现在是什么情况。球员出去后应该打上比赛,既然走了应该祝福球员,想法设法让他们有更大的空间,但海滨目前还是一线队报名的阶段。

  搜狐体育:对于周海滨现在在埃因霍温的情况你怎么看?

  韩公政:海滨去的比较仓促,如果这个球队在下个赛季出现主教练或者人员的调整,对他来说有利有弊。他的风格是不是合适,不知道他去之前有没有细致的考虑和研究。但他去了就应该做的更好,我们也是了解相关情况替他着急。半年的时间应该有更多的发展,好多事情我们力所不能及,我们只是作为老东家帮他分析问题,能适应所在球队有好的发展,更快得在球队找到位置。

  搜狐体育:鲁能在球员留洋这件事上一直比较开放,现在球队中也有很多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像王永珀。

  韩公政:这几天我们和经纪人也在了解一些情况,不排除近期或者明后年把我们现在的优秀球员推荐出去,给其他球员一些空间。作为一个成熟的俱乐部,应该是有很好的成绩和管理,还要出人才,除了自己使用的人才,还要推荐球员到更高级级别的联赛推中,甚至说队员像宿茂臻这样能成长为教练,这样你才是完整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