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攻击湖人三大攻略:防守起家 警惕科比爆发

火箭攻略·A

  将防守进行到底

  首战火箭很铁血,几乎每个人都有亮点可以一赞,但仔细分析首场比赛的过程,火箭赢球最大的关键不是姚明,不是巴蒂尔,也不是阿泰斯特或者布鲁克斯,而是他们极为高效的整体防守——全场比赛,火箭在内外线的协防配合都非常成功,迫使湖人只能更多的采用跳投的方式进攻,结果全场湖人队三分球18投只有2中。

此外,火箭整体防守的力度也让湖人打得很别扭,从而失去了自己的节奏。总之,如果细究火箭首战获胜最为根本的原因,成功的防守恐怕要列在首位。今日一战,也许湖人会有一些变化,但不管湖人有什么样的变化,火箭有一点却万万不能变,即坚决不能减弱自己的防守力度。反之,火箭还应该完善这套行之有效的防守战术。

  火箭攻略·B

  警惕科比大爆发

  首回合科比拿到了32分,看起来似乎很不错,但考虑到其出手次数高达31次,效率也就不算太高。不过,无论如何,火箭都不能放松对科比的警惕之心,甚至可以说,限制科比依然是火箭的主要任务之一。因为,从过去的历史来看,科比在受到羞辱后很容易报复性的爆发表现。一旦真的出现这种情况,火箭需要稳住心态坚决的和对手打阵地战,以己之长攻其之短,将科比的破坏力降到最低。而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巴蒂尔,因为,在火箭的防守体系中,巴蒂尔的作用表现得最为明显,正是他的存在,火箭才得以将科比的进攻效率压制到如此之低。而今日一战,巴蒂尔还得加把劲。

  火箭攻略·C

  全民动员破包夹

  在双方首场比赛中,火箭凭借姚明的出色表现从开场就压制住了湖人,但此后湖人并未因此改变对姚明的防守策略,这也让姚明得以很从容的持续发力。但下一场比赛湖人还会这样“轻视”姚明吗?很显然,他们也许会在防守姚明这一点上进行调整——湖人很有可能让加索尔担当首发中锋来对抗姚明,毕竟,拥有灵活步伐的加索尔频频绕前使姚明很难受。同时,他们也可能会加强对姚明的包夹力度。而如果湖人一旦真的在今日一战中作出这样的调整,火箭就需要为姚明找到一个能分担攻防压力的帮手。与此同时,火箭的外线球员也必须抓住姚明等内线球员创造的空位机会,在为火箭得分的同时,也让湖人不敢肆无忌惮的对姚明进行全场包夹。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