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西甲两大豪门向高洪波送祝福 新国足有望战巴萨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足主帅千呼万唤始出来,高洪波终于正式升帐点兵。不等高家军的集结号吹响,海外两份特别的祝福就摆放在了高洪波的桌面。大名鼎鼎的巴萨罗那俱乐部现任主帅瓜迪奥拉与皇马传奇巨星乌戈.桑切斯不约而同为着这位东方的挚友发出邀请。可以美好的揣测,新一届中国国家足球队或许凭借主帅高洪波的私人关系,将与西甲两大豪门进行一场交锋。这对于低谷期的中国足球,将是莫大的帮助。

  西班牙足球与中国足球似乎格格不入,前者新科欧洲冠军,打法细腻享誉世界足坛。而后者至今在亚洲足球圈里上下求索,苦无提高之策。但多年来中国足球队屡屡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教学比赛,两者之间也可谓颇有渊源。而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也曾经一度对西班牙足球神往,甚至打算一旦落选就远赴西班牙深造。机缘巧合之下,得知此消息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大喜过望,盛情邀请高洪波前往诺坎普,承诺为其开放所有青训营。而恰恰正是在此时,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向高洪波伸出友好的双手,答应帮助他提高执教水平。

  巴萨的热情如果是偶然,那前皇马巨星乌戈.桑切斯的态度更能说明西班牙足球界对待东方朋友的友好。不但盛情邀请高洪波前往西班牙期间下榻他的私人别墅,更是利用其阿尔梅里亚主帅的身份,安排高洪波以助理教练身份入主球队,最近距离体验欧洲先进足球氛围,吸收世界足球先进水平养分。而令桑切斯如此不遗余力的帮助高洪波,正是由于前中国足球队主帅米卢的关系。一代传承一代的友谊,令乌戈.桑切斯并没有因为两国足球之间的地位差异而减少热情。也许早已离开中国足球圈多时的博拉,做梦也没想到,他的昔日弟子与他曾经执教的东方古国会缔结新的情谊。

  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一职自然令高洪波欲赴西班牙留学充电之举暂时作罢。但无意中的一番打算结交的两位同行却在此刻别有一番深意。如今欧冠进入最后阶段,巴萨锁定欧冠决赛一席。欧洲最华丽球队无与伦比的魔力不单单在欧洲更在中国也是影响深刻。寄予中国国字号球队以往频频前往西班牙热身的习惯,相信与着西班牙有一个未能实现的约会高洪波内心中也渴望率队这片足球的国度,感受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狂野却不失细腻的足球氛围。“学习西班牙先进的足球理念对国家队,对中国足球帮助都是非常大的,借鉴他们的经验,总结出适合我们的道路,只有这样我们的足球水平还会彻底的提高。”从高洪波口中,不难看出其对西班牙足球的向往,那么新一届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极有可能因此获益匪浅。

  单单的训练集结,无疑不能真正对自身实力缺陷有直观的认识。而与巴萨这等欧洲第一华丽球队较量,让中国球员亲身受教于梅西幽灵般的突破,伊涅斯塔与哈维的中场调度,感受普约尔狮王的魅力,那么对于新一届中国国家队无疑是一笔财富。而与瓜迪奥拉掰掰手腕虽然不现实,但从真刀实枪的对抗中学其所长,相信高洪波也更能准确定位中国国家队的位置。而乌戈.桑切斯麾下的阿尔梅里亚名气不大,却多年在保级圈血战实力也是不俗。最重要的请别忘记乌戈.桑切斯前皇马传奇巨星的身份,有着这位热情开朗的墨西哥人牵线搭桥,或许加上高洪波本人的一点点运气,中国国家足球队或许还能一战皇家马德里。别再用胜负去衡量价值,能与欧冠决赛的巴萨一战这就是价值!能与传统欧洲豪门皇马一同站在伯纳乌就是价值。将目光放的长远点,不如与世界豪门一战。只有真刀实枪的检阅,新一届中国国家足球队才能经历更多的风雨,而以高洪波为首的新一代中国足球教练才能真正的明白,差距究竟有多远!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桑切斯 | 乌戈 | 迪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