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猜测新中国女排首秀名单 张磊赵燕妮前景均不妙

[女排训练蔡斌当“桩”]
女排训练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结束50天的郴州封闭集训后,将于5月29日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女子排球精英赛,然而在近日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的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18人参赛名单中,天津女排接应殷娜的名字赫然在列。 >>您认为谁可能无缘女排首秀名单?

  据官网消息,殷娜或将出战6月4日开战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并顶替张磊身披12号球衣,而据天津媒体报道,殷娜已经奔赴郴州向国家队报道,她的火线救场一石激起千层浪,惟一的解释就是蔡斌主帅在昨日公开课后曾表示:中国女排将会在今年利用不同的比赛来考察不同的队员。

  有这句话做引子,谜团自然迎刃而解,抓住后奥运初年没有重任的时机,通过一系列国际比赛考察各位置队员配比,并最终确定一套主力阵容才是蔡斌真正用意;而从消极方面猜测,显然蔡斌在就坡下驴,对首次参加集训的这16名队员还远未达到十足满意的地步,征调更多优秀选手参与选拔和考察方是当务之急。

  动态-殷娜奔赴郴州向国家队报道 还不知打主攻OR接应
  名单-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名单 魏秋月11号李娟1号
  帅言-蔡斌避谈殷娜是否入选国家队 直言人员还会调整

  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8人名单分别是:1号李娟、2号薛明、3号罗瑜、4号徐云丽、5号马蕴雯、6号楚金玲、7号张娴、8号惠若琪、9号赵燕妮、10号王一梅、11号魏秋月、12号殷娜、13号霍萱、14号陈瑶、15号尹萌、16号王茜、17号曾春蕾和18号沈静思。

  由于罗瑜在封闭集训中右肩受伤,而霍萱和陈瑶也未有机会参加50天集训,对于讲求整体战术配合的排球项目来讲,她们三人也不会出现在最终14人上场名单中,这样加上两个二传魏秋月和沈静思、两个自由人张娴和王茜,剩余10个上阵人选也只能从仅存的11人中挑选了,也就是说11人当中有一位将肯定无缘出征名单。

  承担中国女排夺分重任的副攻阵容,因为罗瑜的肩伤来得不是时候,不可能再筛选出其余四名副攻人手,这样薛明、马蕴雯、尹萌和徐云丽将顺尔承担起半壁江山重任。

  目前惟一能剔除的一人只能从主攻和接应人选中选择,老将李娟和口碑甚佳的群众级偶像楚金玲论经验论实力都高出小将惠若琪和赵燕妮一筹,相信不会落选主攻手阵容;接应方阵中的王一梅是蔡斌重点扶持对象,并且在使用大梅的技战术思路上一直处于摸索尝试阶段,理所当然应在难得的机会出来检验一番。而殷娜作为临时救场角色,蔡斌看重的应是她稳定的心理和娴熟的技术,虽然联赛后期才客串接应一职,但表现从容镇定,不输往常。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张磊未进入瑞士赛名单,怀疑她训练中有什么问题。
还是看看女排在赛场上的表现吧!

  这样惠若琪、赵燕妮和接应曾春蕾就将竞争最后两个参赛名额了,以往看来,三主四副是中国女排的最佳配置,而那是在人员限定在12人之时,如果现而今非要增加一个主攻人选,虽然未尝不可,但这显然与蔡斌重视发挥接应的初衷背道而驰了。上任之初,崇尚巴西打法的蔡斌就力推接应的能力和作为,并以打造全新接应为己任,如果以此类推,曾春蕾将极有可能挺身而出,而相对“过剩”的主攻阵容不可避免将有一人落选。

  惠若琪在本赛季联赛中,场上表现力与得分比都高于赵燕妮,加之年龄尚小,于情于理国家队都应对这位“90后”新星予以照顾,就像当初袁伟民力排众议重用18岁的郎平一样,这样就将赵燕妮推到了悬崖边上,她很可能成为与本届瑞士精英赛擦肩而过的落单之人。

  而作为颇有争议的张磊也只是落选瑞士精英赛,不表明其不会在河南漯河和江苏昆山举行的两站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露面,但既然遭遇瑞士精英赛“明令禁赛”霉运,张磊的前景不容乐观。

  蔡斌上任之初在对新阵容的使用上曾表态:只有首发、没有主力。因此无论谁有幸参与或落选新女排的揭幕战,都不能算是最后的赢家,世事无常,惟有在机遇中挑战和把握自己才是上策。(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娜 | 李娟 | 罗瑜 | 魏秋月 | 楚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