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炼“钢”失败无损斗志 战河南保持心态轻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周日晚上,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联赛目前的领头羊河南建业。虽然在刚刚进行的亚冠主场比赛中输给了大阪钢巴,但鲁能对于客场同河南建业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打河南,我们一直都不吃亏。虽然亚冠输给了大阪钢巴,但是在国内,我们还是最有竞争力的球队。


  应该说这段时间鲁能的赛程有些残酷:基本上5天一场比赛,而且是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所以,在输给大阪钢巴之后,留给鲁能调整的时间并不多,因为周日就要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上赛季,鲁能主客场双杀对手,即便是在对手的魔鬼主场,在河南建业打上中超的两个赛季里,也是1胜1平保持不败。从心理上来讲,鲁能在遇到河南建业时,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同与大阪钢巴的较量相比,图巴在与河南建业的排兵布阵时,会显得游刃有余:安塔尔、刘金东等几名重要球员都将复出。随着苑维玮在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登场,这也意味着球队在目前赛事密集的情况下,鲁能对于苑维玮的所谓“帮扶”行动现在已经结束,苑维玮得以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当中。虽然崔鹏目前仍然处于中超停赛期,加上队长舒畅受伤,但是因为核心球员安塔尔、刘金东等人的复出,鲁能在中场的实力将大大增强,这将帮助鲁能队在客场控制好局面,有望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获得一个好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在队长舒畅受伤的情况下,从河南建业转会来鲁能的吴昊将在同老东家的这场对决中担任主力中后卫。在同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应该说吴昊与西切罗的中卫组合并不算成功,对手的进球也与两人的失误有直接关系。在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图巴还是鼓励说:“吴昊来球队一年半了,我对他的表现比较满意,他们两人的配合还可以。”但是很多鲁能球迷都在比赛结束后认为,之前遭到大家痛骂的队长舒畅在场上还是让人更放心,所以在与老东家的比赛中,吴昊还需要用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对于同河南建业的这场本轮焦点战,鲁能上下都显得很轻松,“体能没问题,目前的这个比赛强度,对于我们来说算不了什么,这几年的亚冠打下来,队员们都已经有了该如何调整自己的经验。”主教练图巴表示,“河南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他们现在能够排名在联赛第一,就说明了这支队伍的实力,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对待。虽然我们输给了大阪钢巴,但是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都是值得称赞的,只是我们的比赛经验不如对手,所以最后才输掉了比赛。我认为这场失利,并不会对我们同河南的比赛造成什么不利的影响。”赵萌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苑维玮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