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拼到虚脱激励队友爆发 张越红斩获最佳六人殊荣

    搜狐体育讯 历时6天的第58届全日本黑鹫旗女排选拔赛圆满落幕,东丽飞箭女排历经磨难最终绝杀久光制药女排成功折桂,实现称雄国内排坛的“双冠王”霸业。

而中国球员张越红竭尽所能拼到虚脱,当之无愧地入选最佳六人阵容奖。

  久光制药女排出战黑鹫旗赛的出场阵容非常强大,不仅有新老国手狩野舞子和山本爱压阵,同时美国著名球星汤姆-罗根的强势加盟令该队如虎添翼。特别是在日本V1联赛总决赛以0-3惨败给东丽飞箭女排冲冠失利后,久光制药女排将传统的黑鹫旗赛作为复仇之战,因此整个决赛进程非常艰苦。

  中国球员张越红凭借强劲的进攻实力,始终承担着东丽飞箭女排的进攻核心重任,决赛时面对汤姆-罗根和狩野舞子双重夹击,一度挑战身体极限拼到虚弱,率先帮助本队两局在握。无奈年龄和体能问题令这位现年34周岁的前国手渐感不支,进攻成功率下滑明显,随后被队友替换下场贮备体能。

  可是没有张越红高点强攻的有效支撑,主攻木村沙织和接应芝田安希的调整强攻能力有限,东丽飞箭女排随即陷入比赛的被动局面,特别是二传中道瞳的拦网劣势非常明显,进而遗憾的以23-25失利第三局。

  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张越红再度披挂上阵令全队士气大振,携手木村沙织率先在前后排和四、二号位打开进攻局面,而自由人滨口华菜里在后排积极跟进保护效果明显,多次为东丽飞箭女排制造出防反良机。这样,东丽飞箭女排就在局末给予对手巨大的网上压力,迫使对手主动失误将胜果拱手让出。

  赛后,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的木村沙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辈张越红在决赛中的杰出表现令人敬佩,特别是在体力出现问题时仍然兢兢业业地拼搏在赛场上,让我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同时,东丽飞箭男排则是在黑鹫旗男排选拔赛决赛中以0-3不敌对手,最终遗憾的错失冠军奖杯,三局的比分是23-25、23-25和17-25。此外,东丽飞箭男排分别有两人入选最佳六人阵容奖,并且将最佳自由人奖收入囊中。(搜狐体育 海林)

  2009赛季全日本黑鹫旗女排选拔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东丽飞箭

  亚军:久光制药

  季军:JT烟草、NEC红箭

  2009赛季全日本黑鹫旗女排选拔赛单项最佳评选如下:

  黑鹫奖(最有价值球员):木村沙织(东丽飞箭)

  敢斗奖(最佳敢斗球员):狩野舞子(久光制药)

  最佳阵容(最佳六人奖):张越红(东丽飞箭)、中道瞳(东丽飞箭)、木村沙织(东丽飞箭)、山本爱(久光制药)、狩野舞子(久光制药)、谷口雅美(JT烟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