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国乒再度包揽五冠 刘国梁:一家独大不好

  本报讯 豪揽五冠,中国乒乓球队凯旋回国了。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男队主帅刘国梁直接指出,“像我们这样总是一家独大,肯定不好,我们以后还要继续帮助别国运动队提高水平,共同推动这项运动的长期发展”。

  为了平衡全球的乒乓球发展,国际乒联不断对中国乒乓球进行限制,但刘国梁却认为效果不明显,“国际乒联越改革,中国的优势却越大,因为我们是举国体制,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支撑。

要改变这种局面,最主要的是让全世界都参与这项运动,有赢有输的情况对乒乓球的发展会更有利。”据刘国梁透露,中国乒协已经着手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其他国家提高水平。“乒协、(乒羽)中心都在努力,可能会邀请其他协会的选手来共同训练。同时,我们也欢迎其他国家队到中国集训,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水平。”刘国梁说。

  在跟刘少帅谈到王皓夺冠的话题时,他表示,这个冠军为王皓担当领军人增加了一个重量级的优势,“从大赛经验到对无机胶水的适应,王皓已经越来越成熟,他也在队里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

  另讯 2009年乒超联赛开幕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出语惊人:“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上,中央电视台的直播收视率中只有两场中外选手的对决场次接近1%,其余场次均未能达到这一数字,甚至连男单决赛都未能达到0.5%。”与以往世乒赛的超高关注度相比,一数字无疑令人吃惊。 李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