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豫对话”豪门新贵争榜首 建业双翼对抗鲁能

  本报讯 本周日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足球队在航海体育场迎来2009赛季中超最强劲的对手——山东鲁能。这是一场榜首之间的比赛,两队目前同积14分,胜者将继续稳居鳌头。而且这场球也被人看做建业的“试金石”。

建业到底是不是“真黑马”,这场比赛后将见分晓。河南电视台八套将直播这场比赛,收不到八套的观众朋友们恐看不到这场“鲁豫对话”了,那是相当遗憾。

  周日这场球怎么打?唐尧东昨天笑称:“到了十号(周日)再告诉你!”不过,记者昨天在中牟基地观看了建业的训练,从中也发现少许“蛛丝马迹”。

  双翼齐飞斗鲁能

  昨天的对抗训练中,唐尧东特意强调两个边快下。看来,“双翼齐飞,下底传中”将成为建业周日进攻的主要手段。

  而在对抗中,中场“双核”姜坤和陆峰的调度成为建业进攻的“发动机”。他俩一左一右,为前场输送“炮弹”。记者看到,徐洋、陆峰和两名边后卫何滨、张璐的传中球质量颇高,肖智、内托多次头顶破门。

  训练结束后,唐尧东再次强调他的观点:中超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每支球队都有机会。虽然没有具体谈对鲁能怎么打,但是唐尧东说,会根据对手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打法。而队长陆峰表示,建业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向外界证明自己。

  宋泰林意外受伤

  离比赛只有两天,建业阵中却意外折一员大将。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韩国外援宋泰林意外崴了脚,而且伤势不轻,队医架着他离场治疗。记者看到,宋泰林脚踝处微肿。可能意识到伤势有些重,他的脸色有些凝重。

  自加盟建业,宋泰林场场不落。在后防线上,他和赵鹏一个盯人,一个补位,配合得虽称不上天衣无缝,但也很多次让对手无功而返。尤其是盯防外援前锋,不论争顶,还是卡位,宋泰林都不吃亏。目前,建业只失4球,在中超各队中排名居首,宋泰林功不可没。

  建业队医孙国立表示,现在很难说宋泰林周日能不能上场,“如果明天不肿起来,再休息一天可能就差不多了”。

  奥贝的伤还没好

  奥利萨德贝有两轮没进球了!中超射手榜上,他已经被杭州的奥托超越,排到第三名。上一轮对成都,奥贝的老婆、岳母等人亲临现场为他加油,奥贝的射门欲望特别强烈,但是运气不佳。一次进球被判越位,一脚打门被对方后卫神奇地用脚后跟挡出,还有一个射门擦立柱而出。周日,奥贝能不能破门?

  恐怕现在很难预测,因为奥贝昨天并没有参加对抗训练,只是坐在场边静静地观看。训练结束后,队医给他剪开了脚上缠的绷带。原来,他的脚踝没有好彻底,还在贴膏药治疗。剪开绷带后,翻译李广涵开玩笑地说“皮肤变白了”。奥贝只是咧咧嘴,苦笑了一下,可能他预感到脚伤会影响到他周日比赛的状态。

  鲁能全力战建业

  鲁能虽然是所谓的中超“豪门”,但是从与建业的历史战绩来看,并非不可战胜。两队四次交锋,建业一胜一平两负。两次输球,均是在上赛季。

  目前,鲁能受亚冠与中超双线作战所困,队员体能稍显不足,但其人才储备丰厚,中超联赛并未受太大影响。前晚,建业将士集体观看了鲁能与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不过有些失望。“他们11打10,但不是很用劲,看来是想集中全部精力对付咱们。”建业教练组一位成员说。

  而从鲁能在亚冠小组的排名来看,他们只要下一场战胜印尼斯里维加亚就能出线,故而放弃与小组最强对手钢巴的争夺,把精力放在战建业上也在情理之中。据了解,鲁能周六才能赶到郑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唐尧东 | 宋泰林 | 泰林 | 陆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