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5个疑似点球+2个手球+1张红牌 主裁灭了蓝军?

  欧冠半决赛,主裁判奥弗雷博在赛后引发了众多争议,有人说,是裁判淘汰了切尔西。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下面不妨回顾一下,本场的争议片段。

  片段1

  经过:第24分钟,马卢达左路巧妙卸球切入禁区,左脚后跟回扣被阿尔维斯迎面推倒,主裁判罚禁区外任意球。

  点评:阿尔维斯在禁区外有推人的动作,任意球判罚正确。禁区内的推搡,双方都有责任,无需判罚点球。

  片段2

  经过:第26分钟,德罗巴禁区在阿比达尔紧逼下倒地,主裁没有判罚。

  点评:双方争抢中均有拉扯动作,不判点球正确。

  片段3

  经过:第56分钟,德罗巴禁区内被图雷铲倒在地,主裁没给点球。

  点评:此球从进攻起,德罗巴与图雷就有相互拉扯的动作,禁区内图雷先铲到皮球,不判点球正确。

  片段4

  经过:第61分钟,德罗巴禁区被阿比达尔冲撞后倒地,主裁没给点球。

  点评:德罗巴停球倒地时,其身后防守球员并无冲撞动作,不判点球正确。

  片段5

  经过:第66分钟,阿内尔卡在阿比达尔贴身防守下倒在禁区前沿,主裁红牌将阿比达尔罚下。

  点评:阿内尔卡的摔倒,是他跑动中碰到了阿比达尔的腿。该动作也是阿比达尔跑动中的自然动作,而非故意为之,不该出示红牌。

  片段6

  经过:第79分钟,阿内尔卡突入禁区,在图雷防守下倒地,主裁未判点球。

  点评:双方都有拉扯,不判点球正确。

  片段7

  经过:第82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内挑球,皮克右手阻挡,主裁未判点球。

  点评:去年欧洲杯的国际足联最新规则,禁区内手球是否判罚点球的依据就是有意还是无意。阿内尔卡挑球的一瞬间,皮克的手是自然扬起,应属无意手球,不判点球正确。

  片段8

  经过:第94分钟,巴拉克左脚射门,皮球击中埃托奥左上臂,主裁未判点球。

  点评:巴拉克起脚前,埃托奥本正面封堵,但看到巴拉克后,随即转身并扬起手臂,属主动手球,应给点球。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图雷 | 巴拉克 | 阿尔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