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德比“纵贯线”:连沪得头彩 鲁沪传承经典

  连鲁德比——李宗盛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拼命努力,争取一种意义上非凡的胜利,前方没有终点,我们永不停息”,或许李宗盛的《和自己赛跑的人》更能代表连鲁德比的走势,是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努力,真正的敌人永远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大连和山东,前者是甲A的巨无霸,后者目前则在中超所向披靡,可以说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两个划时代的代表。山东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了一点,只要努力,梦想就可以实现!

  翻开成绩单,你会发现大连总共八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取得了过去15年联赛总和的一半还多,而山东在1999年成功崛起夺冠之后,又接连在中超两次折桂,两家俱乐部总共夺得了15年中的11届顶级联赛冠军,连鲁交战则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家德比”!

  中超取代甲A,也是大连没落的一个标志,虽然曾有过2005赛季加冕中超冠军的辉煌,但更多的被看作为大连的回光返照;球队的不作为,导致了人才的严重流失,从而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从此大连再难以对抗山东,甚至曾在2008赛季大连最后力压自己同省兄弟辽宁,惊险保级成功的一幕!


  今非昔比,从山东崛起到如今,已有十年光阴,依靠着北京国安的帮助,山东鲁能在十年前的1999赛季力压辽小虎夺得联赛冠军,并且最终取得双冠王。之后山东鲁能沉寂了五年,也卧薪尝胆了五年,在这五年间,中超已经取代甲A,2004年山东夺得两冠一亚并且在接下来一个赛季引进郑智,标志着另一个王朝的崛起!“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山东鲁能用五年的时间,从球队配置到后备力量已经焕然一新,称霸中超只是时间问题。

  历史是需要铭记的,如果你是球迷,那么更需要记得山东与大连发生的一切,因为正是他们让足球变得更有魅力。连鲁德比代表着一个交替,更代表着一段岁月,同时也代表着一段恩怨。图巴与福拉多从塞黑(2005年塞黑还未解体)到中国,他们在2005赛季的同时出现,令前南的老对手再次重逢,他们要做的还是对抗,为争夺联赛冠军而火拼!虽然那个赛季福拉多最终笑道了最后,但却逼出山东人的全部能量,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2006年)创造了无数个记录,包括提前六轮夺冠,甚至可以与大连万达曾经55场不败记录相媲美!

  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双方交手记录虽然大连依然还占优,但是以如今山东在国内的趋势,追平甚至反超只是时间问题。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一个为冠军而努力,一个则为苦苦保级而挣扎,如今的甲A巨无霸很难再能为山东构成威胁,但作为两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最成功的俱乐部,即使在今天再度相逢,依然会带来火星碰地球的火花。他们之间已经没有胜负可言,超越足球的精神才是双方的主旋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沪 | 罗大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