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继续全球扩张步伐 将协助中国建造12座球馆

  尤伯罗思可谓出身于体育营销世家,她的父亲彼得·尤伯罗思曾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和美国奥委会主席,被誉为现代奥运会的拯救者。在1994年加盟NBA前,尤伯罗思曾在ESPN体育台从事营销和市场企划工作,来到NBA后她还兼任过运动服饰品牌Quiksilver的董事。

如今她的头衔是:NBA全球市场合作和国际商务运营总裁。

  

  目前我们初步将新球馆的位置确定在三座中国内地最发达的城市,我们参与了北京的球馆建造,接下来将在上海建一座新球馆,广州的球馆很快也会破土动工。

  中国市场对NBA的兴趣依然很高,看看新球馆计划的完成进度以及我们的其他业务在中国的增长就会知道,美国的经济现状并没有对中国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

  今年我们在欧洲增设了一些新办事处,在伦敦还有我们的欧洲总部。我们非常看好欧洲市场的发展前景,也愿意与欧洲各国进行深入合作。

  快要过去的2008-2009赛季算不得NBA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对联盟影响极大。球队老板们一面勒紧钱袋,一面千方百计削减各项开支,就连每年最热闹的季后赛也因加内特和吉诺比利等球星的受伤缺阵而失色不少。

  在重重危机之下,NBA也看到了一些可喜的迹象,他们的赞助商一个也没有流失,常规赛的观众人数比上赛季还略有增长。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和他的管理团队依然把目光放在扩展全球市场上,尤其是亚洲的人口大国中国和印度。目前每5个NBA球员中就有一个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斯特恩的雄心壮志是让篮球取代足球,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运动。

  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NBA在协助北京建造奥运会篮球场馆之后,去年又宣布了一项宏大的计划,那就是在中国建造数座球馆,并借此直接与CBA联赛挂上钩。如果NBA的计划得以实现,这将是他们海外合作历程中前所未有的突破。不过NBA在宣布这一计划时还没有预料到经济危机的到来,他们在缺乏篮球文化基础的印度,也要面对板球的严峻挑战。

  NBA精挑细选面对挑战的人是43岁的海蒂·尤伯罗思,她拥有一个长长的头衔:全球市场合作和国际商务运营总裁。在尤伯罗思的协助下,NBA成立了中国公司,负责联盟在中国的一切商务活动,她还与位于洛杉矶的体育营销公司安舒茨娱乐集团达成协议,由他们协助在中国建造12座球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伯罗 | 罗思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