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专访NBA高层尤伯罗思 经济危机不影响中国市场

  印度将是新的增长点

  记:印度市场的发展如何?跟中国市场早期的情况是否有些类似?

  尤:我想说印度市场的早期发展跟中国市场的发展模式没有可比性,这两个市场的差异实在太大,也许它们的相似之处只有两点。

首先是不断增长的经济以及由此带来的休闲文化,其中也包括体育活动;其次是篮球运动的影响力在这两个国家都在升温。在印度,篮球是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此外他们的体育主管部门乃至政府都意识到了篮球的社会价值,并有意大力发展这项运动。

  记:那么NBA在中国和印度执行的市场政策有什么关键性的差别?

  尤:NBA进入中国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的合作已经持续了20多年。对印度市场,我们同样把眼光放在长远,在那里我们已经找到了长期电视合作伙伴。我们还在准备一些更适合印度当地文化的活动,以及更强调体育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推广计划,这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印度这个国家很容易接受流行文化,宝莱坞的长盛不衰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NBA的偶像球员和娱乐方式在那里应该能够引起共鸣。今年的菲尼克斯全明星周末,我们邀请了一些宝莱坞影星前去助兴,还为印度球迷专门制作了幕后花絮集锦在当地电视台播放。目前我们正在与印度方面就建立NBA印地语官方网站进行深入谈判,这样印度球迷上网看NBA新闻时就能在英语和自己的母语之间自由选择。

  记:能说说NBA在欧洲市场的计划吗?

  尤:今年我们在欧洲增设了一些新办事处,在伦敦还有我们的欧洲总部。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西班牙的马德里设立了办事处,还有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意大利,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设立了巴黎办事处。我们非常看好欧洲市场的发展前景,也愿意与欧洲各国进行深入合作。以西班牙为例,你在NBA的业务运营中随时都能发现这个市场的影子,我们不仅有西班牙语官方网站,每年还会与当地篮协合作,在那里举办一系列深入基层的篮球活动,并与当地的潜在市场伙伴进行积极的接触。

  记:马刺球星吉诺比利因伤无法参加季后赛,你认为失去这样一位球星是否会让NBA的国际赛事推广工作变得困难?

  尤:吉诺比利的受伤本身是个不幸的例子,不过看过北京奥运会篮球赛的人都应该能够意识到篮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还有它本身具有的国际特性。目前NBA有20%的球员都是国际球员,我们认为国际赛事对NBA的作用是积极的。

  记:你的父亲现在已经不在职棒大联盟和奥委会工作,你是否成了尤伯罗思家最忙碌的人?

  尤:我可不想跟我的父亲比谁更忙,他是我所见过的人当中最忙碌也是最勤奋的一个。当然我现在的工作也不轻松,我和我的同事总是为倒时差而痛苦,因为我们干的是一份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忙碌不休的工作,尤其是在NBA的国际市场飞速扩展的今天。

  记:过去几个月你都去过哪些地方?

  尤: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到过伦敦的NBA欧洲总部,然后是中东的阿布扎比、约旦和多哈,还有中国的香港、上海和北京。接下来我会去印度,我还从来没去过那儿呢。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伯罗 | 罗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