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地震一周年刘翔将赴四川 飞人震区将展跨栏绝技

  “5·12”地震一周年之际,远在上海的刘翔准备着一场特殊的四川之行。据了解,他将于本周日抵达成都,并于次日前往北川某小学,看望那里的小朋友们。

  时隔一年,刘翔除了表达悼念、缅怀的心情,更关注那些曾遭受过巨大苦难的孩子们的目前状况以及灾后重建的进展。

刘翔的行程安排已经敲定,但出于多种考虑,有关方面拒绝透露刘翔的具体活动安排。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刘翔会在一周年祭活动期间出现在北川。刘翔将在灾区的某所学校,教授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向该校的师生表演他的跨栏绝技。此外,“翔飞人”还将参加一个企业捐建希望小学的活动。

  关于刘翔将到北川的消息,刘翔的爸爸刘学根此前也从儿子口中略有所知,“其实去年发生大地震后,翔翔当时在北京,他就经常和我在电话中谈到地震,一直希望能为灾区多做点事情。这次到北川,也算是圆了他的一个心愿,他非常期待。”

  刘爸爸还不知道刘翔会带什么礼物给小朋友,“他最近一次回家问我,跟小朋友做什么游戏会比较有趣,会让他们积极参与?”虽然训练压力很大,但刘翔依然心系灾区,希望通过自己的到访,给小朋友们更多信心。

  在动身前往北川之前,刘翔已经为“5·12”地震一周年作出了贡献。前几天,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为重庆卫视“5·12”周年纪念活动录制宣传片。由于要拍出运动员的本色,刘翔在拍摄前没有化妆。一到拍摄现场,刘翔就和工作人员直入正题进行拍摄。让人意外的是,拥有丰富的广告拍摄经验的刘翔,这次一条不到30秒的宣传片,他居然拍了足足40分钟。由于拍摄时间太长,刘翔牺牲了午餐和午休时间。对公益性活动,刘翔一向都是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