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年第23届亚足联大会 > 焦点新闻

解析:相信龙哥超强人脉 哈曼连任或对中国有利

亚足联大会精彩图片
点击进入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09年亚足联大会上,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票,最终哈曼以23票获得国际足联执委的资格,萨尔曼则获得了21票。哈曼的连任对中国足球是福是祸,这成为了中国球迷普遍关心的话题,从此前哈曼的一系列言论和行为中不难看出,对中国足球而言,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因为再糟糕也不会比谢亚龙当掌门时糟糕。<<点击进入专题

  其实,哈曼与中国足协此前的确是有些不愉快,但那应该属于谢亚龙当掌门人时发生的事情。在中国足球圈流行的一件似乎言之确凿的事情,那就是中国足协曾经将“中国之队”给了国际足联没有给亚足联导致双方产生了分歧,并使得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进了死亡之组,从而被淘汰出局。虽然这一说法,没有证据可以证实,但从惯例来看,抽进死亡之组至少反映出了中国足球在哈曼眼中并不受待见。

  随着谢亚龙的离开,哈曼也是看到了修复双方关系的可能性,加上他需要获得外界支持进而连任国际执委,因此在大选前来中国试图做些什么。他的成都行表面上与中国足协没有太多的接触,可暗地里自然做了不少工作,像在执委资格选举前一天提名张吉龙为第一副主席,不能说仅仅是巧合而已。

 相关阅读:

  两张废票“废”了萨尔曼 关键一票来自中国足协
  权力PK中国成受益者 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苦等5年
  哈曼23票险胜连任国际执委 萨尔曼两票之差败北
  张吉龙成二当家头脑清醒:绝不会介入派系争斗
  南勇拒绝透露投票给谁 一大细节暗示支持了他?

  尽管中国足协支持哈曼的行为,可能会导致部分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足球协会敌视中国足协,但中国足协在这个时候需要一个有利的环境来促进中国足球的进步。哈曼与谢亚龙或许不是朋友,但谢亚龙在执掌足协期间也不待见张吉龙,中国足协内外交困的局面与他的偏执与亚足联的间隙有着一定的关系。而南勇上任后,与张吉龙联手被足协内部人士认为珠联璧合的搭档,在内政方面,南勇是一把好手,而主外张吉龙则是无人能出其右,张吉龙利用自己的人脉完全可以洞悉亚足联究竟哪一方的势力更为强大,支持强大的一方。(搜狐体育 落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