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魏秋月:做队长起好带头作用 首战无压还在磨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8日发自湖南郴州)在新一届国家女排集结的当天晚上,队里就宣布了魏秋月的队长地位。“我妈是后来看网上的报道才知道的,她当时问我怎么不早说,但我也不能违反队里规定不是?”魏秋月笑着说道。

  北京时间5月8日,已经是魏秋月新队长上任后的一个月,但是对于这个月的队长工作,魏秋月自己还有点摸不着头脑。按照她的说法,“现在对她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主要还是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

  新的国家女排,主教练蔡斌对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是在两边传球的速度和弧度上进行了强调。因此,对于二传来说,要求比其他队员都要高。作为二传的魏秋月,也认为,自己在这个月上有新的领悟。

  “这次的集训,新的阵容上有一些新的变化,因此,在不同的组织战术上需要有提高。对我们二传来说,每个球的走向,速度都有不同的要求把,因为蔡导自己是打二传的,对我们的要求更高一些吧,这对我们来说也有好处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女排
二传人才辈出

  二传的位置在排球中就属于中枢,是攻防转换的关键,二传手也需要根据主攻的不同特质,传出不同的球来。魏秋月之前就表示,在跟每个攻手的配合的时候,感觉是不同的,因此,她也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抓住他们的特点,尽量发挥出来吧。

  这次集训的队伍中很多都是新人,魏秋月之前和她们的配合也并不多,在短短一个月的训练中,能磨合得如何,也让人有丝担忧。不过,魏秋月对此还是比较有信心。她会所,“我觉得现在相对来说,已经是比较了解吧,场上可能会说一些技战术的,但时间毕竟比较短,下来以后还要进一步沟通,有什么业务学习什么的,这都还是要不断总结,不断磨合吧。”

  5月29日,新一届国家女排将在河南漯河迎来组建后的首场国际比赛,这也是魏秋月以队长身份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身份的改变,是否会让魏秋月感到压力,对此,天津姑娘表示应该还好。她说,“我觉得的应该还好吧,整个比赛来说自己本身还是一个二传,担任场上组织,也是一个灵魂的角色,因此担当队长,对我来说,应该还是可以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