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张卫平:阿泰鲁莽害火箭 失误多乃休城最大败因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火箭在主场迎来了与湖人西部半决赛的第三战,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做客央视对这场比赛做了评点。

  首节一开场,湖人就用一波6-2给了火箭一个下马威。看到场上的形势张指导指出,湖人此战是有备而来,科比和加索尔在首节便火力全开这对火箭很不利。在评论双方的首发阵容时,张卫平说,失去费舍尔对于湖人来说就像塞翁失马,用法马尔或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首节末段,火箭凭借姚明的出色发挥逐渐将分差追上。随着巴蒂尔首节最后时刻的一次关键三分不中,湖人以30-28领跑比赛。

  次节上半段,湖人的替补发挥出色,拜纳姆在篮下首次进攻便有所斩获。点评拜纳姆的这次内线强攻时张指导表示,拜纳姆现在的问题出在心理上,首次投篮就能得分这对他的信心是个极大鼓舞。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应加强对拜纳姆的防守。此节中段,两队进入到跑轰时刻,场上攻防转换十分迅速。张卫平此时点评到,火箭有姚明在场,绝对不应该跟着对手节奏打跑轰,这样打下去对火箭有害无益。火箭需要的是一板一眼的进攻,这样才能体现球队的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进攻你来我往,半场结束时湖人以50-48领跑。

  点评上半场比赛时,张卫平指出,火箭在投篮命中率上高于对手,但比分仍落后,最大的原因就是失误太多,同时球队在犯规时机方面也把握不好,下半场火箭队应着手解决好这两个问题。张指导同时还谈到,火箭在上半场有很多机会反超比分,但布鲁克斯和洛里鲁莽的突破连吃盖帽,让火箭痛失好局。

  下半场一上来,湖人进攻找到状态,连连打出进攻高潮。张卫平此时点评道,火箭第三节进入状态太慢,从场上队员表现来看,他们的体力似乎出现了问题,尤其是姚明,他在篮下明显是跳不动了。看到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心急的阿泰斯特开始个人单干。对于野兽的这种进攻选择,张指导提出了批评,他表示阿泰的个人英雄主义正中湖人下怀,野兽不合时宜的单打独斗只会增加火箭的失误次数。第三节末段,火箭遣上沃弗,谈到火箭的这次换人,张指导说,阿德尔曼现在就是压宝,球队进攻萎靡,沃弗的上场是个双刃剑,他的进攻或许会给球队提供帮助,但他的不冷静同样也能害了火箭。第三节结束时,湖人凭借科比的压哨投篮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2分。

  末节,张指导指出,火箭要想追回分差,第二阵容的发挥至关重要。此节首段,火箭板凳球员在进攻端表现功过参半,两队分差仍然维持在两位数。末节进行到7分多钟时,场上进入到科比时刻,飞侠利用突破连连取分。对于科比的强势,张指导感慨到,巴蒂尔的防守已经十分到位,但科比的出色的个人能力总是能让防守人心服口服。末节进入到最后五分钟时,张卫平提醒火箭,要想赢球,就必须多往内线打,同时还要控制科比上罚球线的次数。终场前最后一分钟时,姚明因腿伤被迫下场,缺少了内线核心,火箭最终也无力将分差追上。

  总结全场比赛时,张卫平指出,火箭在末节没能咬住比分的最大原因是体能不足,在防守时队员们基本没有了移动和滑步。从全场比赛来看,火箭在技战术上明显不如湖人,尤其是在上半场球队大量的失误给了客队太多的反击机会。在点评阿泰斯特全场比赛的表现时,张指导说,野兽整场鲁莽的进攻太多,在最后时刻对加索尔的恶意犯规更是不应该,野兽终场前遭驱逐或许会对火箭下一场比赛产生影响。(搜狐体育 大猫)

  • ·禅师被迫变阵竟收奇效 一铁板凳竟成为湖人奇兵
  • ·火箭专家:失误致休城溃败 丢主场晋级希望渺茫
  • ·主场哨声难挽火箭败局 夺取胜利应依靠自身实力
  • ·科比神勇狂砍33分 再演神奇季后总得分超越大鸟
  • ·张卫平:阿泰鲁莽害火箭 失误多乃休城最大败因
  • ·姚明疲态尽显高开低走 巨人健康成火箭最大问题
  • ·阿泰全队最高分遭驱逐 第三节超烂手感埋葬火箭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
    火箭与湖人不在一个档次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一人敌火箭三将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