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施魏因斯泰格兄弟差距悬殊 国脚兄长踢丙级联赛


  华奥星空讯 说起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但说起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Tobias Schweinsteiger),人们熟悉的只是他的姓氏。

  托比是一名来自德国足球丙级联赛的职业球员,他的弟弟则是世界知名的球星。虽然两个兄弟过着两种不同的人生,但他们有同样的梦想。

  兄弟两个由同一个医生接生来到这个世界,在同一个小镇上长大,冠有同样的姓氏。在孩提时代的每个破晓时分,哥哥和弟弟同时从床上跳起,凌晨5点上山,踩着雪橇从雪峰呼啸而下,直到深夜10点才想着回家。站在高台上,怕得要死,但是施魏因斯泰格家的孩子们能抗拒恐惧,一次一次磨练成刚。

  踏着雪板的托比比巴斯蒂出名:三次德国青年比赛亚军。高山速降,障碍滑雪,和长距离障碍滑雪。他曾经连续三年入选国家队,前途无量。而弟弟早于哥哥选择了足球,每天在街上和野孩子们玩球,为了能一直踢到深夜,特意找出当年在雪山的缆车旁拆下的照明灯。

  巴斯蒂安从小便显露出了足球上的天赋。他以修缮杂草作为回报租了一块草坪。划好白线,在面对面的木柱子上漆上红色和蓝色,红色代表拜仁慕尼黑,蓝色则是慕尼黑1860。在奥博多夫(Oberaudorf)的地区联赛,身为F至E年龄组小球员总是能找出最直接把球送入球门的办法。

  14岁至16岁的他每周有5天6点起床,步行10分钟到火车站,到布兰伯格(Brannenburg)的中学念书。13点搭公共汽车去慕尼黑,和拜仁慕尼黑的成年人一起训练,到家已经是10点半。

  巴斯蒂安在拜仁慕尼黑少年队是个子最瘦小的一个,时刻要打起精神对付那些对他不屑一顾的大个子。他是U21队中唯一的德甲球员,于是摆谱,于是学会了骄傲,直到遇到波多尔斯基并被其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小猪的路开始通顺。

  而托比在2002年的夏天结束了自己20年的滑雪生涯,选择了足球,比起弟弟,已经落下了不少路程。

  同一年,巴斯蒂安在22000观众面前灵活带球,以他独特的步伐让拜仁慕尼黑的球迷们惊叹。弟弟被换下场时在替补席上悠闲地吃着香蕉和饼干,哥哥通过电视看着直播,心里明白已经很难追上他了。

  虽然不同命,但血缘关系令他们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从事着相同的职业,有着相似的长相,相似的跑步姿势,相似的身体语言。他们站在队中,与其他人是那么地不一样。

  托比也很明白自己是“巴斯蒂的哥哥”,他耸耸肩,“我是很普通的那个,但是弟弟的优秀并没有对我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我没有阴影。”

  而在巴斯蒂心中,托比永远是朋友通讯录中最信任和为之依靠的选择。

  兄弟两个都被球迷们亲切地称做“Schweini”,但是年长的哥哥是“schweini2”,弟弟是“Schweini1”。他们的父亲把商标和他们的签名印刷在T恤帽子还有幸运手链上,放在网店上售卖。

  Schweini2.de的东西没有Schweini1.de里的多,说起这个,托比很自然地笑了,“因为他的物品卖得更好。”

  当2006年夏天世界杯来到德国的时候,一个荒诞剧剧场推出两个年轻国脚波多尔斯基(Lukas Podolski)和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的主打肥皂剧。他们两个是那个夏天的绝对明星,更像亲兄弟一般。

  而整个德国都像得了“Schweini狂热症”一般,巴斯蒂安用du(你,而不是您)来称呼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整个德国都宠爱那个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爱玩闹的巴斯蒂安。

  而托比则像个球迷一样追随着他的弟弟到处旅行,不错过一场比赛。或许巴斯蒂安登上了更辉煌的舞台给他减轻了很多负担。他的弟弟现在飞的更高更远了,已经超出了他能够追赶的极限。

  托比光着上半身,手里摇着弟弟的球衣,在球员家属区里呐喊助威。他没有任何嫉妒,即使弟弟过着他们俩都共同梦想的生活。

  世界杯后托比开始了自己的乙级联赛。但比起比赛,2006年9月中旬的一场事故对于他的人生拥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在结束一场早训之后,托比开着奥迪A6准备回家,经过不伦瑞克的肯尼迪广场( John·F·Kennedy SQ)。

  交通指示灯显示绿灯,在放学的时间街边站着一个等地铁的孩子。托比的车速是50迈。如之前已经报道的,一个叫斯蒂凡妮的13岁姑娘跑到这条街上。她想穿过大街到另一边,人行道的指示灯显示红灯,于是小女孩就这么突然倒在了托比的车轮下。

  虽然在第一时间将斯蒂凡妮送进医院,但小姑娘仍然在第二天晚上离开了人世。《图片报》的标题是《Schweinsteiger的哥哥导致一13岁女孩身亡》。

  托比的世界一下变得黑暗。他见到了女孩的妈妈,他害怕面对他们的反应。负责这起事件的牧师每天都与他谈话,告诉他应该恢复训练,开始正常的生活。而慢慢地,也正是比赛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和悲伤。

  这一年对于施魏因斯泰格家是不幸的,哥哥的球队掉入了丙级,弟弟的拜仁慕尼黑在联赛中拿到第四,失去欧洲冠军杯的资格。

  但托比此后转到了翁特哈兴踢球,生活开始有了起色。巴斯蒂差不多每天同哥哥通电话,并且相约一起吃饭或喝个咖啡。“如果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就一起聊聊。”

  能够再次回到乙级便是托比亚斯的目标。同时他进修了体育管理学,希望以后能继续从事和足球相关的工作,这也是很多职业球员的目标。同时,他希望有一天能再握住方向盘,当孩子从他的车前跑过的时候,没有恐惧。“但是我每天都会想到斯蒂凡妮,不过不是在每一个十字路口。”

  两个兄弟,一样的梦想,不同的道路。

  就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在罗森海姆的这个咖啡馆里,有个球迷认出了托比,他说在电视上看到过拜仁电视台做的兄弟俩的采访。“托比给人感觉非常好,比巴斯蒂还好。”哥哥笑了笑,他全都了解,也了解自己未来的路。(郝铮)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斯蒂安 | 泰格 | 托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