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大马首战韩国男双成关键 单打占优女双混双劣势

    搜狐体育讯 第11届苏迪曼杯世界羽球混合团体赛周日(5月10日)在广州揭开帷幕,在A组首场比赛便上演焦点战,“初生之犊”大马硬碰3届冠军韩国队,男双将扮演决定性的角色。

  本届苏杯将从周日起至5月17日,在广州举行,大马这次出征苏杯的目标是半决赛,并以男单世界一哥李宗伟挂帅,仅派10人挑起大梁。

  韩女双混双占上风

  在周日展开的第一天争夺,第4次在争冠组征战的大马将硬碰过去10届中5次打进决赛、5次打进半决赛的常客韩国。韩国在苏杯身经百战,经验比大马丰富。

  韩国要在本场比赛“吃糊”,靠的是他们的双打;大马要伏虎,男女单打必须都拿分。因为,韩国的女双与混双都在大马之上,而大马的男女单打稍比韩国队强。在各有两个把握分的情况,男双在本场比赛扮演最关键的角色。

  雷西:要看古健杰

  雷西本身也透露:“对垒韩国最关键就看古健杰与法鲁兹祖安。”

  按大马正常或最强的阵容,当推男单李宗伟、女单黄妙珠、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以及混双古健杰与黄惠龄。一旦古健杰兼项,多少会吃亏,因此替补男双法鲁很可能背上混双重任,搭挡黄惠龄。

  丹遇港追开门红

  韩国方面,朴成奂肯定打头阵,女单则没有太多选择,如果黄慧渊抱伤上阵,将非常吃力。2007年男双世界亚军郑在成与李龙大将迎来两人短暂拆伙3个月后,重新合作的处子秀。女双非李敬元与李孝贞莫属,奥运会冠军李龙大与李孝贞将把守混双这一分。

  同组另一场争夺,首号种子丹麦将适逢小组最弱的香港,虽然少了蒂妮压镇,但丹麦的男单克利斯登申、男双马蒂厄斯与莫根森实力远远凌驾港队,预料可取得开门红。

  第11届苏迪曼杯羽球赛

  周日(5月10日)赛程

  14:00 A组:大马VS韩国

  B组:印度尼西亚VS日本

  19:00 A组:丹麦VS香港

  B组:中国VS英格兰

    (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健杰 | 李孝贞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