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夺冠前景:决赛前难逢敌手 碰韩国前景难料

谢杏芳和林丹
谢杏芳和林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将在中国广州拉开战幕,这也是继05年首次在中国举行后,时隔四年之后苏杯再度落户中国。国羽此次派出了老中青三代结合的27人庞大阵容,志在实现三连冠。

  由于本届苏杯是在本土举行免除了办理签证等麻烦,国羽打破传统,派出创纪录的27人豪华阵容,基本上囊括了五个单项老中青三代的所有精英,从实力上讲,国羽正处在苏杯历史上的鼎盛时期,略显不足的是“一姐”谢杏芳则年事偏高,状态有所下滑,男单名将鲍春来受到了伤病困扰,

  在小组赛中,英格兰和日本两队对国羽构不成威胁,小组赛最大的对手还是印尼队,两队的交锋结果也直接决定了谁将是小组第一。印尼一直是苏杯的一支老牌劲旅,曾夺得一个冠军和六次亚军。两队相比,中国队在女双、女单、男单三个项目上占据优势,男双则是印尼的拳头项目,“风云组合”无论是拆对还是复合都奈何不了他们的双料冠军马基斯/亨德利。混双实力则基本持平,不过印尼队在男单和女单也不是没有爆冷取分的可能,两队交锋,中国队需谨慎应对,印尼也是国羽在决赛中的潜在对手。

  A组有死亡小组之称,总体来说,韩国队在五个单项上的实力更为均衡,男双和混双各拥有一对当今顶尖组合,女双实力则仅在中国队之下,不足之处在于,朴成奂和黄慧渊两位一号单打实力偏弱了一些。

  综合来看,国羽以小组第一出线问题不大,半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在大马和丹麦两队中产生,年龄结构合理的马来西亚可能性较大,不过刚刚通过的对阵新规则届时可能给大马造成致命的打击。首盘混双是大马最弱的一环,在国羽身上取分几无可能,第二盘女单,主将黄妙珠近来状态极为低迷,冲击中国选手也不那么容易,等到李宗伟与林丹的第三盘男单,大马竟可能已是0-2落后!翻盘需要上演超级奇迹。如果到时候碰丹麦,中国队则在男单、女双、混上三个项目上占据上风,拉斯姆森届时能够奇迹般地摆脱伤病,女单基本持平,男双则在伯仲之间,老迈的丹麦也很难对国羽造成威胁。

  对国羽来说,决赛对手极有可能在韩国和印尼两队之中产生,两队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实力极为接近,甚至在男双、混双、男单三个项目上难分伯仲,韩国强在女双,印尼的女单则稍占优势。从历史上讲,韩国队对中国队的冲击较大,意志品质过硬的韩国选手,有在决赛中超常发挥的传统。如果韩国挺进决赛,首盘混双将成为重中之重,一旦国羽能够力挫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拿下这关键的一分,随后的女单和男单又有着不小的优势,国羽有望趁胜追击,早早锁定胜利。一旦混双失手,让对手打出了士气,接下来的比赛便充满了变数。(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