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中乙北区综述:强队主场全线飘红 黄勇宝刀不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5点,2009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拉开了新赛季帷幕。在北区首轮的三场比赛中,三支老牌强队在主场全部拿下了“新军”。实力强劲的天津松江队在“水滴”外场以3-1力克新军盘锦盟尊队,其中老将黄勇率队吹起了反攻的号角;本赛季更换主场的火车头雅琪队,在武汉火车头体育场以2-1小胜青岛青科队;杭州三超小青队以1-0小胜北京八喜盛世队;本轮中甲“降班马”大连毅腾队轮空。  

  火车头雅琪队2-1青岛青科队

  开球时间:5月9日(星期六)15:00

  体育场:武昌火车头体育场

  一个陌生的主场,一群陌生的球迷,中乙老牌球队火车头因为主场拆迁,不得不将大本营临时从天移师武汉。本赛季是火车头队在中乙的第6个年头,今年他们的目标除了冲甲之外,重中之重便是全运会。不过今天的比赛,火车头雅琪队打得可够艰难的,第27分钟李丹为主队先拔头筹,这是火车头队6个赛季以来的第130粒入球。此后,主场作战的火车头雅琪队一度被“学生军”扳平比分。第83分钟,上赛季屡建奇功的王冠伊将比分锁定为2-1!至此,火车头队连续8个主场6胜2平保持不败。

  今年的3月初,青岛青科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该队的前身为青岛科技大学队。作为一支“学生军”, 青岛科技大学队曾在全国非职业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2007年9月,前国足助理教练国作金担任球队主教练,为这支大学生球队注入了“职业”的元素。不过面对首场职业联赛,国作金的球队并没有丝毫畏惧。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殷鉴铭在第58分钟一度扳平比分,但是最终被老道的火车头队撞翻,也算是缴了学费。下轮比赛,火车头雅琪队轮空;青岛青科队将南下杭州挑战杭州三超小青队。

  天津松江队3-1盘锦盟尊队

  开球时间:5月9日(星期六)15:00

  体育场:天津奥体中心外场

  作为本赛季冲甲的大热门,天津松江队在第20分钟时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徐博助攻连琛推射破门。不过随后全队尽管依然占据场上的主动,但是始终无法扩大比分,反而在在下半场被对手扳平比分。关键时刻还是老将的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第79分钟,黄勇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第86分钟,替补出场吴磊凭借个人能力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天津松江队取得了主场三连胜。尽管比赛赢得比较惊险,但是主教练张效瑞还是显得非常高兴,“比赛打得非常精彩,赛季取得开门红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作为辽足的卫星俱乐部,盘锦盟尊队的首场比赛无疑被外界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尽管比赛结果很难另人接受,但是客场输给了实力强大的天津松江队,没有什么可丢人的。反而在第70分钟时,盘锦盟尊队通过一次快速反击,由宫羽在门前混战中扳平比分,一度让张效瑞的球队非常紧张。下轮比赛,天津松江队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的第二战,对手同样为冲甲大热大连毅腾队;盘锦盟尊队将在皇城根下挑战北京八喜盛世队。

  杭州三超小青队1-0北京八喜盛世队

  开球时间:5月9日(星期六)15:00

  体育场:杭州市体育中心

  众所周知,杭州三超小青队实际上就是中超杭州绿城房产队的梯队,也是浙江十一运会的代表队。前几年中国足协对派系球队进行过严打,不过绿城和三超却毫不避讳,此役绿城老板宋卫平再次亲临现场观战。上个赛季,杭州三超小青队在主场连平两场后,居然奇迹般的取得了主场5连胜,看似杭州主场是不可战胜的。此役对阵新军北京八喜盛世队,欧阳雪在第25分钟为杭州三超小青队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也是该队参加中乙三个赛季以来的第40粒入球。

  北京八喜盛世队是一支“老牌”的“新军”,因为该队早在2004年便宣告成立,去年还曾报名参加中乙联赛,但是最终因为注册资金等问题而无缘比赛。今年北京八喜盛世队重整旗鼓首次参加职业联赛,虽然对手称不上是传统豪强,但是在杭州主场,三超小青队也并不是容易对付的。对于0-1失利的结果,主教练小王涛应该能够接受。下轮比赛,杭州三超小青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青岛青科队;北京八喜盛世队回到首都奥体中心迎战盘锦盟尊队。

    大连毅腾队轮空 (搜狐体育 丁旭)

附:中乙北区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天津松江
1
1
0
0
3
1
2
3
2
火车头雅琪
1
1
0
0
2
1
1
3
3
杭州三超小青
1
1
0
0
1
0
1
3
4
大连毅腾
0
0
0
0
0
0
0
0
5
青岛青科
1
0
0
1
1
2
-1
0
6
北京八喜盛世
1
0
0
1
0
1
-1
0
7
盘锦盟尊
1
0
0
1
1
3
-2
0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