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韩马大战李矛李宗伟师徒对决 曾共携手冲击林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09年第11届苏迪曼杯赛将在广州拉开战幕,首日比赛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无疑是两支强队韩国队与马来西亚队之间的比赛,而中国名宿、现韩国队男单教练李矛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师徒两人也将再一次在比赛中狭路相逢,这两个与中国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当今羽坛风云人物相遇有着颇多的看点。

  神奇教练“点石成金”

  说李矛是羽坛的神奇教练和伯乐毫不为过,他在九十年代担任中国羽毛球队男子单打主教练期间,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把刚满二十岁的董炯和孙俊等人带到了世界顶尖好手之列,很快就使中国男子单打水平恢复到世界水平,在韩国执教期间培养了李炫一、孙升模等出色的球员,04年雅典奥运会将资质平平的孙升模带到了奥运会亚军的领奖台上。

  04年雅典奥运会以后李矛被马来西亚羽协重金聘去担任男子单打的主教练,此前已经显露出一定天赋的李宗伟在李矛的调教下很快就成为世界一流好手,李宗伟此前在马来西亚队可以说是桀傲不训,但李矛却使他心甘情愿地接受严格的大运动量训练,这也使得李宗伟在技术上进步十分迅速,他的网前小球技术和防守技术进步很大,很快就跻身世界顶级选手之列,05年以后李宗伟一直是和林丹、陶菲克形成三足鼎立之势,06年他一度超越林丹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李宗伟和李矛一直感情深厚,在07年初李矛离开马来西亚队时他还一度产生了不再继续打球的想法,师徒二人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感情。

  千丝万缕的中国情节

  李矛是中国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虽然当运动员时没有打到顶尖水平但在当年在技术上是公认的世界级水平,他担任中国队五年男子单打主教练,培养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单打亚军董炯、99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孙俊和名将罗毅刚、陈刚等人。尽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得不远走他乡执教,但他一直表现如果国内有合适的执教环境会义无反顾地回国效力,李矛在韩国执教多年却一直没有学习韩语,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心系中国羽毛球事业。

  李宗伟是华裔,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甚至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常用中文回答,正因为和李矛不存在语言障碍,两人才能够有良好的交流,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日益深厚。李宗伟为人友善,他与中国队的鲍春来、魏轶力等选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为此他也深受中国球迷的喜欢。

  李宗伟近三四年来一直是林丹的最大的对手,两人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奥运会等重大比赛和全英赛等比赛中多次交手,李宗伟虽然胜少负多,但他却在07苏迪曼杯和08汤姆斯杯两次团体赛上都击败了林丹,在今年的全英赛和瑞士超级赛上两人两度在决赛中交手,结果一胜一负,无疑李宗伟和林丹是当今羽坛的两大顶尖高手,他们在本次比赛的对决是所有人最期待的比赛,因此他在首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能打出什么样的状态和水平也是颇为令人关注的。

  两高徒对决李宗伟技高一筹

  韩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比赛无疑将掀起本届苏杯的第一个高潮,韩国队在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实力占优,而马来西亚队在男女单打略有优势,男子双打双方实力基本相当,因此双方实力相差无已,每一场比赛结果都将牵动全局。

  李矛的两个弟子朴成焕和李宗伟之间必将展开一场激战,从实力来看李宗伟占有一定优势,以往对朴成焕的战绩也占有优势,在去年汤杯比赛中也战胜了朴成焕,但李矛对李宗伟知根知底,朴成焕自二月份以后就蛰伏不出,专心备战苏杯,届时也有可能展示出令人惊讶的状态,对李宗伟形成巨大的威胁。无论这场比赛谁能取胜,李矛都应该为之骄傲和自豪,都能尽显他的多年海外的执教成果。(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李矛 | 林丹 | 董炯 | 孙升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