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豪华国羽面临幸福的烦恼 排阵三大看点引人关注

[点击看组图]
谢中博的纹身
独家:国羽赛前训练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此次出击苏迪曼杯赛的阵容可谓十分强大,派出了27人的参赛阵容,既有林丹、谢杏芳、蔡赟、傅海峰、郑波、张亚雯这些成名多年的老将,也有成淑、赵芸蕾、马晋这些初出茅庐的新秀,中国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哪些新秀能在关键比赛中登场建功、中国队排兵布阵能否有出人意料的组合出现将是本届苏杯赛排兵布阵的最大看点。

  看点之一:半决赛决赛派出何种阵容出赛

  苏迪曼杯赛的A组比赛是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分成两个组进行小组循环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决出冠军,这也就是说第支球队最多打五场比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的这些队员不可能全部出赛,五个项目出赛人数将在两人(对)左右。

  男子单打方面,无论从实力还是临场经验来看林丹都占据绝对优势,只要他的状态不出大问题,无疑将是由他来打硬仗,但出于准备半决赛和决赛考虑,中国队也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中派出陈金出战其中一场比赛,以防止在林丹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顶上去。

  在女子单打方面,中国队派出了一老带三新的阵容,谢杏芳是这四名队员里唯一有苏杯参赛经验的队员,很有可能将担起中国队的决赛重任,卢兰近年状态不错而且有尤伯杯经验,也很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两名新秀王仪涵和王琳出场机会不大但仍存在上场的可能。

  在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方面,奥运银牌得主蔡赟/傅海峰和奥运金牌得主于洋/杜婧实力明显占优,而且具备打硬仗和经验和气质,将担负起中国队在关键场次的重任,张亚雯/赵婷婷也可能在小组赛中获得出场的机会。

  混合双打有三对实力接近的组合,他们谁能获得出场的机会要看对手而定,郑波/马晋近期三次击败韩国奥运金牌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很有可能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出场。何汉斌/于洋则有可能在对丹麦、印尼队的比赛中出场。

  看点之二:哪些新秀能在关键比赛中建功

  从苏杯的赛制来看,新秀出场的机会不大,但仍然存在出场的可能,其中混合双打新秀马晋获得出场机会的可能性最大,她自去年年底和老将郑波组合以来已经获得了瑞士超级赛冠军、德国公开赛亚军、全英超级赛、中国超级赛和香港超级赛的第三名,成绩之稳定令人惊讶,尤为令人称道的是他们在三站公开赛中连续三次击败奥运金牌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不出意外他们很可能在本届比赛的关键场次中取得出场的机会。

  郑波参加过上届苏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大赛经验比较丰富,能够带动新秀马晋,由于混合双打是第一盘比赛,这一分至关重要,马晋届时能否顶住压力也是令人十分关注。

  女单新秀王仪涵和王琳近来进步神速,她们也有可能在比赛中出场,尤其是王仪涵近期连续拿下全英和瑞士超级赛的女单冠军,显示了很好的状态,在半决赛或是决赛中登场并不令人意外,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她们缺乏团体大赛的经验。

  看点之三:能否出现出人意料的排阵

  中国队在各个项目上都具备强劲的实力,很可能将凭借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而排出最强参赛阵容,排出怪阵和交叉组合的可能性不大。

  变阵的一种可能是名将在比赛中发挥不佳、状态不好、频频输球,这在99年苏杯中曾经出现过,当时由于女单一号选手叶钊颖和二号选手龚智超接连失利,不得不在决赛中派出了三号选手戴韫,此外在01苏杯比赛中还派出了非常规男双组合张军/蔡赟,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目前中国男双实力已经明显增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从中国队五个项目来看,女单和混双选手实力比较平均,换人变阵的可能性高于其他三个项目,万一有人发挥不理想,也有可能在决赛中派出年轻选手出赛。(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晋 | 郑波 | 李孝贞 | 林丹 | 苏迪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