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广药白云山

穗军三度变阵惜败 沈祥福赛后毫不讳言输球原因

  ■新快报特派成都记者 刘勇

  昨天,穗军客战成都,两度落后,三度被迫变阵,虽由拉米雷斯扳回一球,但仍难挽败局,最终以1∶2不敌刚更换主教练的成都谢菲联队。

  上半场,穗军0∶1落后。易边再战,穗军主帅沈祥福开始变阵,崔威上场,换下吴坪枫。

崔威出任左中卫,将原先打左中卫的徐亮推到了中场,冯俊彦则从后腰的位置被推到了前腰,顶替吴坪枫的空缺。

  将徐亮推到中场,负责中场组织——这是沈祥福在比分落后时惯用的变阵思路,而且屡试不爽。不过,祥福昨天再度祭出此招后仅过了6分钟就被迫作出第二次变阵。

  第51分钟,穗军再失一球。0∶2落后,祥福急了,令旗一挥,把本场两次低级失误导致两个失球的“祸首”中后卫猛龙换下,派上唐德超。

  唐德超中卫出身,但他已被祥福改造成了高中锋,上场与拉米雷斯搭档前锋。崔威则从左中卫挪到了中间,出任拖后中卫,顶替猛龙;后腰李岩这时则回撤到左中卫位置。

  这时,穗军场上阵型从“361”变成了甚少使用的“352”,加强反扑的趋势非常明显。

  又一个6分钟过去了,场上形势还是没有发生变化。比赛仅剩30分钟了,祥福只能将手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都用了:迪奥戈上,换下表现低迷的李健华。

  迭戈兄弟(迪亚戈、迪奥戈)终于同时出现,司职双前腰,与拉米雷斯组成了穗军前场攻击三叉戟。三个火枪手都派上了场,穗军已经没有了退路,破釜沉舟,孤注一掷。

  与此同时,冯俊彦则回到了他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从首发司职后腰,到被推上打前腰,最后又被安排打右前卫,冯俊彦在昨天90分钟比赛中打了三个不同的位置,尽显“万金油”功能。

  一而再,再而三,穗军三番变阵。拉米雷斯在第75分钟扳回一球表明变阵还是收到了微效。不过,败局依然难挽。

  记者观察

  祥子用人值得商榷

  ■刘勇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穗军昨天做客成都输球,似乎印证了这句话。

  不过,近几年无论是在中甲,还是在中超赛场,广州队与成都队的交锋从来都占优,穗军输球甚少,哪怕是在客场都极少输给成都队。但是,穗军昨天偏偏就输了,尤其是一球落后时,球员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内的表现却如同梦游,失误频频,让人莫名其妙。

  主帅沈祥福赛后直言,队员明显轻敌。这应该是输球原因之一。不过,从昨天整场比赛过程来看,穗军目前存在的问题还不止球员的问题,主教练对个别球员的安排也应该好好总结。譬如,在没有对手紧逼的情况下,替补上场的崔威竟然出现过至少4次以上的低级失误,不是将球直接传出界,就是将球传到对方球员脚下。除此之外,崔威的速度、力量在拼抢中也尽显劣势。记忆所及,崔威在客场对阵河南、客场挑战长沙都出现过同样的低级失误。作为一名中卫,如此缺乏稳定性的球员着实让人担忧。

  还有李健华,作为一名右前卫,速度和奔跑能力有目共睹,但带球突破能力以及作为右前卫最根本的传中技术却不敢恭维。这也不是昨天才出现的情况,近几轮李健华的表现与昨天一样糟糕。

  如何使用徐亮也是个亟须解决的难题。无可厚非,左后卫出身的徐亮司职左中卫驾轻就熟,但却牺牲了他的组织传球功能。穗军自从客场输给杭州绿城以来,徐亮总是先以主力左后卫出现在首发阵容,又总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被推到中场。这样的安排相当于白白浪费了徐亮的45分钟。与此同时,这也暴露出后卫人选隐患一日未解决,穗军的表现始终会反反复复。

  声音

  “上半时球员的状态和精神面貌都不好,加上犯错,输掉比赛很正常。”

  “比赛输在球员心理准备、精神准备都不够,对比赛重视程度不够,有轻视对手的因素。这也是中国球员的通病。”

  ——穗军主帅沈祥福赛后毫不讳言输球的原因

  绵竹中学成立中药足球队

  新快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 刘勇)5月9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与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正式启动“中药足球希望工程”,在地震灾区绵竹中学成立全国首支“中药足球青少年队”。由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出资15万元,并与广药、成都两家足球俱乐部三方共同提供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