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草根队”遇“中国皇马” 贵族平民一战见分晓

  “中国皇马”,这是鲁能泰山曾经戴上的高帽;“草根球队”,这是河南建业亮相中超以来给人的印象。只是,“中国皇马”现在成了争议最多的球队,而“草根球队”却在不知不觉中登上了积分榜首的大雅之堂。当“皇马”碰上“草根”,当头名之争已经让鲁豫两地的球迷吵翻了天,当“贵族”和“贫民”的字眼跃然纸上,那么,战就战吧。

  实事求是地说,从中国足球目前的大环境和整体水平来说,区分所谓的“贵族”和所谓的“贫民”实际上并无任何意义,贵族只不过是在窝里横,而贫民甚至连出去横一把的资格都没有。通过亚冠来看,对比四支早早就锁定出线名额的日本球队,无论是鲁能泰山,还是河南建业,都应该属于“贫民”的范畴。自家人关起门来谈论什么贵族和贫民,本身就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鲁能泰山不是贫民吗?虽然是中超四支亚冠参赛队中唯一保留了出线希望的“独苗”,但双线作战让这支球队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经历了平均5天一场比赛的高密度战斗,泰山队在对阵大阪钢巴时已经露出了疲态。韩鹏、王永珀、吕征、日夫科维奇、西切罗,这些连续征战的队员已经到了体力透支的临界点,状态也出现了起伏。相对于安安稳稳打中超,还没有跟中超“亚冠F4”碰过一场的河南建业来说,如果从体力上划分贫富,泰山队就是不折不扣的贫民。所幸的是,崔鹏、刘金东、安塔尔本轮可以出战了,加上刚刚打上主力、体力消耗并不大的吴昊,可以让泰山队缩小与河南建业的“贫富差距”。

  鲁能是贫民,建业照样也不富。尽管建业俱乐部的美女老总杨楠一再声称“河南建业不是一夜暴富”,但联赛打到现在,中原军暂时的龙头老大的地位并不能服众。别看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那么丢人,但平心而论,鲁沪京津四队就自身实力和底蕴而言,在中超赛场上确实强过其他球队一些,在没有跟这四支球队碰面的前提下,河南建业暂时登顶,其领头羊的含金量的确不怎么足。“鲁豫有约”即将开始第五集,这一集就是河南建业证明自己并非穷人乍富的最好机会。碰上不缺少狠劲同时又逐渐成熟起来的中原军,不在巅峰状态的泰山队的作战难度已是越来越大了。记者董宏磊

  (时报郑州5月9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