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李宁李丽珊为港运点圣火 东亚运田径场预热(图)

第二届全港运动会五月九日晚在将军澳运动场开幕,由北京奥运会“飞天”点圣火的中国体操名宿李宁联同香港滑浪风帆名将李丽珊,将两支火炬合二为一,点燃场上的圣火。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第二届全港运动会五月九日晚在将军澳运动场开幕,由北京奥运会“飞天”点圣火的中国体操名宿李宁联同香港滑浪风帆名将李丽珊,将两支火炬合二为一,点燃场上的圣火。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中新社香港五月九日电(记者 梁今)第二届全港运动会开幕礼九日晚在香港将军澳运动场举行,为北京奥运会“飞天”点圣火的中国体操名宿李宁联同香港滑浪风帆名将李丽珊,将两支火炬合二为一,点燃场上的圣火。

  将军澳运动场是香港斥资近四亿港元為东亚运动会兴建的田径场。而全港运动会开幕礼也注入了不少东亚运动会的元素,透过大型舞蹈及鼓乐表演突显香港二零零九东亚运动会参赛国家或地区的文化特色及举办的二十三个体育项目,为今年十二月举行的东亚运动会预热。

  晚上八时,逾千名来自全港十八区的运动员列队进场,为长达二十四天的全港运动会拉开帷幕。主持开幕礼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于八时四十分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特區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致辞时说,香港今年底将历史性举办东亚运动会,特区政府正积极筹备,今次运动会作为东亚运动会的前奏,会做好场地的测试工作。

  两年一度的全港运动会是香港最大型的体育赛事之一,当局希望藉着这项赛事为年底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演练。不过,由于赛事的宗旨是推广体育运动,故不接受曾参加过奥运、亚运或国际性比赛的精英运动员参与。另方面,在东亚运动会热潮带动下,本届全港运动会吸引超过二千三百人报名参加,较上届增加了近一倍,运动员年龄介于十二岁至七十七岁,除了田径、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四项比赛外,今届还加设游泳和网球两个新项目。

  开幕式上,被称为“亚洲车神”的黄金宝及多名香港精英运动员与全港十八区代表参与了火炬接力跑。另外,各区的啦啦队亦进行了表演,竞逐最佳啦啦队的荣誉;仪式还加插歌星献唱,场面十分热闹。(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珊 | 李宁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