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广药白云山

广药惜败主帅发怒 沈祥福:最不满意的一场比赛

  昨天下午,在中超第8轮的一场角逐中,作客成都的广药白云山队以1∶2不敌刚刚换帅的成都谢菲联,遭遇了一次尴尬的失利。

  不过与输球相比,主帅沈祥福更为不满的是队员的精神面貌,“球员在心态上没有做好迎战成都队的准备,以为前七轮的表现很不错,而对手的战绩很糟糕,没有真正从内心去重视对手。

我从国青到国奥,再到国安和广药,盲目的沾沾自喜是中国球员的通病。”

  信息时报:输给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谢菲联,有没有感到意外?如何评价队员的表现?

  沈祥福:这场我比赛是本赛季最不满意的一场比赛。队员在场上就和梦游似的,完全不在状态,更谈不上任何的精神面貌,比赛也没有内容,这才是我非常不满意的地方。今年是我在广药呆的第三年,我很想给广州足球留下一些东西,而我也告诉队员,精神面貌和比赛内容是我今年最为看重的,而结果只是排在第三位。

  信息时报:对于这场失利,外界的反应比较激烈,甚至说广药被打回了原形?

  沈祥福:今年的联赛开局不错,很多人对球队的成绩非常乐观,认为我们可以冲亚冠了,这场失利正好给这些盲目的人泼上一盆冷水。我还是那句话,广药根本不具备亚冠的实力。看看我们的替补厚度,伤了一个白磊整支球队的实力就受到了这么大的影响,这根本就不是一支具备亚冠实力球队应该出现的问题。所以我希望外界和球员能够清醒地认识球队,不要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奢望。

  信息时报:印象中,这是猛龙加盟广药来第一次被替换下场,这是否也说明你对他的表现十分不满?

  沈祥福:两个失球应该说都和猛龙有关系,尤其是第二个失球,可以说是致命的失误。作为一个外援,拿着这么高的收入,比赛踢成这样,换了哪个教练都不会满意。另外,除了猛龙,李志海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传球失误,并直接造就了汪嵩给“大巴”(罗德里格斯)的成功妙传。

  信息时报:比赛下半场开场没多久,你就一口气换上三名替补,而且还让从未打过后卫的李岩撤到后卫线,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沈祥福:是因为猛龙的那次致命失误,如果不让对手攻进第二个球,我们完全可以比较从容地应对比赛。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既然都输两个了,防得再好也没有用了,就想着把迪奥戈和唐德超换上去冲一冲。至于说到李岩石后撤防线,主要还是希望徐亮顶上去后,后面要有个能拿球和传球的球员。事实证明这个变阵很有效果,拉米的进球正是得意于右路的助攻。

  信息时报:下一步准备如何改造球队?

  沈祥福:只能在现有球员的基础上进行再挖掘了,白磊的受伤缺战对球队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而队中尚无替代他的球员。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成都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