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占旭刚空姐老婆初亮相 和孟关良夫人唠家常(图)

占夫人(右)还是第一次出席公众活动,孟夫人这方面经验就丰富多了。 方为 摄
占夫人(右)还是第一次出席公众活动,孟夫人这方面经验就丰富多了。 方为 摄

  昨天下午在浙江日报报庆60周年活动现场,两位奥运冠军的夫人格外显眼,因为占旭刚正在新疆督战全运会预赛、孟关良正在山东考察外训场地,两位奥运冠军夫人赶来代丈夫领取了“60年60人”人物大奖。

  “这还是我第一次出席公众活动。”身着一身赫本风格裙装的占旭刚夫人姚健满脸笑容地出现在记者面前,一头干练短发的姚健看上去和两届举重奥运冠军还真有点夫妻相。>>您认为占旭刚与爱人有夫妻相么?

  大家都知道占旭刚的夫人姚健是一位空姐,但得以见到庐山真面目的人却不多。孩子出生后,姚健暂时放下了自己的工作,把全部心思放在了孩子身上。“我就喜欢照顾孩子,这几年所有的事我都是亲历亲为。”所以昨天搭最早一班飞机从北京赶到杭州的她,顾不得好好吃顿晚餐、回杭州的家看看,就定了晚上七点的飞机赶回北京。“说真的,因为占旭刚很忙,孩子都是我在照顾,这三年他一天都没离开过我,没我他都会吵着不睡觉。”姚健说起孩子满是幸福的笑容。

  “占旭刚总说孩子是他的第三块金牌,他特别爱孩子、爱这个家。”姚健说,丈夫平时工作太忙,前一次看儿子还是因为取道北京转机去新疆才见了一面,所以她要好好守护这块“特殊的金牌”。

  姚健是占旭刚的贤内助,而孟关良的贤内助则是徐锋月。前赛艇运动员徐锋月退役已经9年了,现在的她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工作,负责上千个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不过,和姚健一样,她们目前身份最确切的定义是,都是母亲。

  相关:因荣耀而改变的举重之乡 小城教父曾培养占旭刚
          中国跆协羊城换届 奥运冠军占旭刚当选执行委员

  自从去年北京奥运领奖台上很露脸地做出“V”字手势后,孟关良的儿子孟航曝光率极高,才两岁的小孩已经无数次面对电视和相机镜头了。虽然不怕生,但是却认人,“只有趁他睡熟了,才能跑出来,否则我到哪里,他就要跟到哪里。”徐锋月说。

  活动结束后,两个妈妈匆匆忙忙地走进电梯,忙着回家看孩子去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旭刚 | 孟关良 | 徐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