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美国站吴敏霞发挥失常 女子三米板仅获得第四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09世界跳水大奖赛美国站在美国劳德戴尔堡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吴敏霞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五轮平均得分只有65分,以总分329.50分仅得到第四名,中国队继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丢金之后,再一次在该项目上痛失金牌。冠军被本土作战的美国选手埃利斯以358.55分夺得,俄罗斯选手帕兹德尼克娃获得第二名,加拿大选手杰尼弗获得季军。

  郭晶晶没有参加该项比赛的预决赛,也许是要保存自己的实力,为7月的罗马游泳锦标赛做准备。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吴敏霞以336.75分列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她的107B在预赛和决赛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107B这个动作堪称吴敏霞的“梦魇”。在之前系列赛常州战中,她就在这个动作上失误,2008年1月的奥运选拔赛更是以零分收场。本站女子三米板预赛中由于这个失误她仅名列第五,半决赛由于之后的及时调整,才得以拿到小组第一,但在今晚的比赛中,她虽然没有在这个动作上再次跌倒,但由于之前失误造成的压力太大,致使五轮三次出现失误,使她未能得到一枚奖牌。>>您认为吴敏霞为何屡屡丢金失银?

  在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排在第三位出场,她选择了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但是出现失误,仅得到58.50分排名垫底,美国本土选手克里斯蒂娜选择的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他的发挥相当出色,得到76.50的高分,暂列第一,俄罗斯选手帕兹尼娅克娃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2.7)发挥同样完美,得到两个9分,以总分68.85分列第二位。

  第二轮中,吴敏霞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 难度系数2.9)发挥出色,全部裁判给出8.0以上的判定,最终她得到71.05分,美国选手埃利斯选择的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这一跳他发挥的相当完美,得到73.50分的高分,让自己一跃升至第一位,帕兹尼亚克娃这一条选择了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2.8),发挥同样出色,得到67.20分,总分稳定在第二位,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1)得到60.45分。

  第三跳,吴敏霞选择的是自己的“梦魇”动作107B,发挥中规中矩,没有大的失误,得到60.45分,美国选手埃利斯选择了107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2.8),他继续着自己完美的发挥,得到71.40分,俄罗斯选手帕兹尼亚克娃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得到73.50分的评价,以0.15分只差列第二位,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的205B则没有俄国人完成的那要稳定,得到67.50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吴敏霞在第四轮中选择的是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 难度系数3.0),这一条她发挥出色,得到一个9分,四个8.5分,最终得到67.50分,使自己名次升至第三位,俄罗斯选手帕兹尼亚克娃的305B发挥失常,再入水时出现失误,仅得到58.50分,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的305B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3.50分,拱手让出自己第三名的位置。而加拿大选手杰尼弗在这一轮中发挥稳定,305B虽有小的失误,但60.00分足够让她升至第四位。

  最后一条的争夺相当激烈,中国选手吴敏霞经受过多次大赛考验,却在最后一跳未能顶住压力,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出现了失误,打开太晚,入水水花太大,仅得到63.00分,美国选手与俄罗斯选手选择了相同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 难度系数2.9)他们同样发挥出色,但美国人在完成质量上更胜一筹,分别得到76.85分和72.50分,稳居第一和第二位,加拿大选手奥利弗的5335D同样发挥出色,得到76.85分,在最后一跳超越吴敏霞,得到第三名。

  相关:美国站吴敏霞107B连续失误 三米板第一晋级决赛
          组图:众选手仿佛云端起跳 吴敏霞下落头发直立

  最终,冠军被本土作战的美国选手埃利斯以358.55分夺得,俄罗斯选手帕兹德尼克娃以340.55分获得第二名,加拿大选手杰尼弗获得季军,她的得分为331.95。吴敏霞在五轮动作中3轮出现失误,遗憾失去奖牌,在郭晶晶未参赛的情况下,中国队也再次丢失女单3米板这枚金牌。未能本站所有参加的项目上实现包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克里斯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