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广药白云山

汪嵩进球飞吻献女友 王宝山铁腕治军赢球也收队

  2∶1成都建工地产队昨天迎来本赛季第二场胜利,新任主帅王宝山取得开门红。他赛后走进场地与队员一一握手拥抱庆祝胜利,随后他大手一挥,将球队全部人马领回了毛家湾基地,包括可以走训的老队员以及外援。这是王宝山上任后推出的又一个新规定,对此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很支持,“通过这些措施可以凝聚人心,球队教练组会坚决向管理要成绩。

  这个消息的确来得有点突然,赛后当队员们高兴地期盼着当晚可以好好庆祝一下的时候,教练组却突然取消了他们的假期。“咱们回毛家湾一样可以偷着乐啊,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加强球队管理。”王宝山对此解释说。这也是继他取消走训制之后的又一项新政,“以往队员们赢了球,晚上放假总喜欢出去和朋友庆祝,输了球就偷偷地喝闷酒,这些都不好。职业球员需要身体保证,不管好自己的身体就是不职业的行为,在这方面教练组必须对他们有个约束。”昨晚,当全体人员回到毛家湾之后,教练组特别安排队医和按摩师逐一对一些受伤球员和抽筋的球员进行理疗,“比赛强度很大,很多队员的肌肉都出现了充血的现象,以往很多队员都不太在意,其实长期下去会影响他们的运动寿命,我对大家说必须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王宝山说。

  今天上午,王宝山还将安排没有上场的替补球员与二队进行一场教学赛,这也是他给球队带来的新变化,“这些球员必须保持状态,不能因为没有上场就不练了,以往我带其他队的时候都是这样安排的,效果不错。主力球员进行身体恢复训练,下午放半天假,然后进入下一场比赛的备战。”如此严格的要求,队员们能适应吗?对此王宝山说,“没问题,现在队员都能支持教练组,这都是为他们好。何况我还给他们半天假,再严格也不能不搞人性化管理。”

  对于这场“开门红”,王宝山并没有过多评价,倒是特别说到了球迷,“我听见看台上有人在喊‘王宝山雄起’。我待过很多地方,也执教过很多球队,成都球迷和成体中心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这里的球迷很可爱,但胃口也很高。我有信心带球队走出困境,相信大家也有这个信心。”

  关注

  保级大战 渝军落难

  蓉穗之战后,成足暂时走出了降级区,排名中超倒数第三。走出新闻发布厅的王宝山还特别打听了一下深圳队与重庆队的比赛结果,去年他曾率领深圳队保级成功,目前他来到成足不得不面临同样的压力。一听到主场作战的深圳队1∶0击败重庆力帆,王宝山只是说,“重庆队实力不弱,特别是他们的外援,进攻也很有特点。”言下之意,成足还远没到乐观的时候。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两支球队也是今年中超降级的大热门。与成足一样,深圳队不仅刚刚经历换帅风波,而且也取得了胜利,结束四连败,不过他们目前仍排名倒数第二。重庆少帅魏新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他也快走到下课的边缘,不过赛后他仍坚信重庆力帆今年能保级成功。

  对此王宝山的态度是:“今年中超各队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与深圳、重庆这样的保级对手的比赛非常关键,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开始着手研究对手。”

  焦点

  王宝山“逼退”沈祥福

  与广药一战,也是王宝山与沈祥福这两位前国字号主帅之间的较量。结果凭借汪嵩和罗德里格斯的两粒进球,成足以2∶1战胜广药,同时也打破了五年不胜粤军的尴尬纪录。王宝山率领的成足踢了60分钟的好球,针对广州队技术流的特点,他布置的中前场逼抢战术是成功的。他对成足的改造立竿见影,充分显示出这名老江湖的功力。

  换帅如换刀,新帅上任对球队的改变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阵容的变化。本场比赛,除了主力后卫迪玛尔因伤不能出战,而将刘宇临时调到中后卫外,成足前后两条线的变化都不大。王宝山对球队的改变集中体现在中场,已经在板凳上坐了三场的朝鲜外援梁明日重回主力阵容,汪嵩则变为前腰。成足中场偏软,就往里塞“硬骨头”,邹鹏和梁明日扮演好了这个角色。同时,将汪嵩放置在前腰则有效地保证了中场的攻守平衡。赛后,王宝山强调,因为中途接手球队,他只能逐步对球队进行改造,“首先是必须加强中前场的逼抢和压迫式阵型,其次是尽可能提高队员的意志品质,今天你看他们拼得多凶,好几名队员都抽筋了。”

  球风细腻的广药昨天未能再像以往那样强势。面对王宝山精心打造的“全攻全守”战术,广药在攻守两端都面临极大困扰,已经执教广药两年多的“祥子”也没了新招。赛后,他批评了队员的意志力,“球员的精神面貌相当糟糕,我认为他们是犯了轻敌的毛病,这是中国球员的通病。”

  现场

  成体再现英雄看台

  昨天,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将成体中心9区设为“英雄看台”,邀请曾参与抗震救灾的武警消防官兵、医务工作者现场观看比赛。比赛中途,当现场广播对英雄们进行介绍时,近万名球迷对他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此外,在赛前双方俱乐部还共同为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捐款15万元。而在另一个赛场,深圳球迷也臂缠黄丝带,为灾区人民加油。

  汪嵩飞吻献女友

  作为曾经的球队最佳射手,本赛季开赛至今却迟迟未能打破进球荒,汪嵩本人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对于汪嵩的使用,成足本赛季一直没有定论,上一场他甚至还客串起了左后卫,虽然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实质上汪嵩的任务不应该仅限于防守。曾经在国青带过汪嵩的王宝山深知这一点,本场赛前他就确认将把汪嵩安放在前场,发挥其进攻上的能力。果然,汪嵩用进球回报了恩师,也一扫胸中郁闷。在打进一球后汪嵩兴奋地将飞吻送给了看台上的女友。

  符宾生日收大礼

  本周刚过完40岁生日的成足门将符宾,赛前渴望用一场胜利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在昨天的比赛中,正是他的几次救险,保证了球队难得的胜利。特别是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他用腿挡出了对方射手拉米雷斯的必进球,兴奋地大吼一声蹦了起来。球队上下赛后都对这名老门将表示了敬佩,“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多亏了他!”符宾说:“在毛家湾大家一起给我过了生日,但胜利更有意义。”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