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美国站男子10米台 周吕鑫严重失误仅获第三

[周吕鑫空中倒立]
周吕鑫空中倒立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跳水世界杯美国站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出现重大失误,以549.70的分数排在第三位,难度王德国选手克莱因以552.15的分数排在第二位,冠军被名不见经传的英国选手戴利夺得,得分是554.90分。

  本场比赛本该是周吕鑫和难度之王德国选手克莱因的竞争,周吕鑫是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奥运会后他增加了自己的难度,现在周吕鑫也掌握了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2周半这个目前男子跳台项目上的最高难度动作。这样周吕鑫的难度系数比原来提高了0.4,再加上周吕鑫的稳定性,夺冠希望很大。

  第一个动作,周吕鑫选择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这个动作周吕鑫经常跳出满分90分,这次有两个裁判打出10分,最后周吕鑫获得了85.50分的高分,而克莱因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同样完美的发挥,让他得到了94.40分领先周吕鑫9分。而英国选手戴利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这个难度系数只有3.4的动作,获得了91.80分暂列第二。

  第二跳,克莱因选择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5,由于难度系数太高,克莱因出现了失误,裁判打分只有7.5左右,最后他只得到78.75分,而戴利则选择了保守的107B,但是出色的发挥让他获得了76.50分,并没有让克莱因建立领先优势。周吕鑫本轮的动作是407C,难度本不大,但是周吕鑫去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入水时水花很大,裁判的打分只有6.5分左右,周吕鑫这一跳仅获得了65.60分,在积分傍上跌到了第六位。

  第三条周吕鑫调整好了状态,他选择了626B,倒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难度系数3.5,这一跳周吕鑫入水非常完美,裁判都给出了9分的高分,最后周吕鑫获得94.50分。克莱因同样选择了626B,也得到了同样的94.50分,继续在积分傍上领先。戴利第三条选择了407C,他的发挥更加完美,入水几乎没有水花,裁判给出了9.5的高分,这一跳他获得了91.20分,继续咬住克莱因。

  第四跳周吕鑫使出自己的杀手锏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抵叙述3.6,这个动作是周吕鑫最拿手的动作,周吕鑫这次同样在这个动作上发挥出最高水平,7名裁判有5名给出10分的满分,最终周吕鑫获得了108分的满分,这也是全场的最高分。比较而言,克莱因的207B就逊色不少,只获得了91.80分,这样周吕鑫一下将与克莱因的差距缩小了17分,并超过了戴利上升到第二位。戴利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较低的626C,倒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难度系数只有3.2,但他这一跳获得了94.40的高分,这个动作的满分只有96分。

  第五跳开始三名选手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周吕鑫选择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动作,难度系数3.4。这个动作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危险,容易受伤,但是周吕鑫仍然发挥出了高水平,忽的了93.50,克莱因同样选择了307C,获得了90.10,周吕鑫再次把比分迫近。戴利的这一跳选择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只有3.3,但他的完美发挥征服了所有裁判,获得了7个10分,全场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戴利这一跳获得了99分,反超了周吕鑫和克莱因,上升到积分榜首位。

  最后一条,选手们都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周吕鑫和克莱因都选择了5255B这个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8,最终他们都获得了102.60分,周吕鑫以2.45分的劣势没能反超克莱因。戴利最后一跳只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307C,他又一次完美发挥,拿到5个10分,取得了102分的满分,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夺取了冠军,周吕鑫虽然跳出了全场最高分也只能获得第三名。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仅由郭晶晶/吴敏霞获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1块金牌。(铁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克莱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