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美国站中国队成绩惨淡 梦之队遭遇空前尴尬

[周吕鑫空中倒立]
周吕鑫空中倒立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跳水世界杯美国站全部比赛结束,中国队只派出了部分选手参赛,取得1金1铜的成绩。

  由于美国和墨西哥爆发甲型H1N1流感,出于保护队员的考虑,中国队只派出了几名队员参加比赛,名将郭晶晶也在本站复出,并夺得了复出后的首枚金牌。

  本站比赛中国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但本站比赛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您认为中国队本站比赛成绩惨淡的原因是?

  1、动作稳定性需再提高

  在女子单人三米板项目上,吴敏霞的五跳中有三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影响了总成绩,导致吴敏霞最终都没进入前三名。联想到北京奥运会之前,吴敏霞也有几次跳出0分动作的问题,可以说,中国选手的稳定性仍然需要加强。尤其是女子比赛上,由于选手们选择的动作基本相同,中国队的优势就是发挥稳定和动作的高规格。一旦出现失误,会把金牌拱手让人,所以这方面还需加强。同样是在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周吕鑫也多次失误,最终只获得铜牌,而英国选手戴利的难度系数和要比周吕鑫低1.0,但他跳了两个满分动作,最终战胜了周吕鑫获得冠军,所以如何提高稳定性是中国队近期将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2、老将新秀防伤病

  在女子单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在预赛和半决赛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没有参加决赛,很可能是处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教练员才做出这个决定的,虽然我们丢失了一块金牌,但是保护运动员不受伤,在运动员状态不好的时候及时退赛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3、难度系数已无优势

  从本站比赛来看,无论是跳台还是跳板比赛,中国队队员选择的动作都是非常“大众化”的动作,基本上所有的运动员都做的动作。在难度上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甚至在男子10米台的比赛中,周吕鑫的难度系数总和还低于夺得银牌的德国选手克莱因。国外选手在动作质量比不上中国选手的情况下都纷纷选择了增加难度去和中国队博,而且对于裁判来说他们也希望看到高难度的动作,只要高难度动作能够完成,裁判们给的分都不会太低,这对于那些难度高的选手来说更具优势。相反的如果在一个低难度的动作上出现失误,裁判绝不会手软,肯定会丢掉很多分数。在田亮退役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中国男选手跳109C这个高难度的向前翻腾四周半的动作了,所以以周吕鑫为代表的中国男子跳台选手们在难度上还需加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中国队的优势,中国队的后备力量充足,很多小将都能够肩负起夺金的重任,同时中国队的动作规格也比外国选手高很多,所以只要我们解决好稳定性的问题,中国队仍然是世界上跳水最强的队伍。(铁血)

  相关:美国站吴敏霞发挥失常 女子三米板仅获得第四名
          跳水美国站男子10米台 周吕鑫严重失误仅获第三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