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成都谢联VS广药白云山

换帅如换刀成足获胜 90后小将替补出场证明实力

  果然换帅如换刀。在昨日的中超第8轮中,成都建工地产队凭借队长汪嵩的一传一射,以2:1击败广药队,新帅王宝山喜获开门红。“王导,广药最后那脚射门,差点把我的心脏病都给吓出来啦……”赛后许宏涛惊魂未定地与王宝山握手,“不好意思,让你老人家担心了。

”王宝山幽默地回答。此时,场外数百名球迷大呼“王宝山雄起”。是的,一场及时的胜利,不仅让王宝山的首演得到外界认可,也让成足一扫此前状态低迷的阴霾。

  一传一射 汪嵩锁定胜局

  一个排名第四,一个排名倒数第二,上赛季两支升班马之争,拉开了中超第8轮的序幕。而王宝山PK沈祥福,也是竞聘国字号主帅之间的角逐。王宝山此战延续了上轮的442阵容,但在个别位置进行了变动,汪嵩从左后卫的位置提到左前卫,而这一变动,在某种程度上说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开场后,成足攻势如潮,第10分钟,张远在右路形成突破,低球横传中路,迅速前插的汪嵩门前抢点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成足1:0领先。易边再战,成足攻势不减,第50分钟汪嵩前场左路积极抢断后迅速突破至禁区附近左脚传中,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落到后点,前插的大巴岂能放过如此良机,一记漂亮的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落后的广药随后加强进攻,第73分钟,广药从右路发动进攻,起球到后点,拉米雷斯头球艰难扳回一城。1:2,最后时刻,冯俊彦在禁区右侧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的大力抽射被老门将符兵不可思议地挡出,在顶住广药的最后攻击波后,成足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王宝山:胜利来之不易

  “今天打得不错,就是最后时刻让我紧张惨了。”俱乐部顾问王茂俊赛后还在不断与记者们谈论最后时刻符兵封出的那个单刀,“符兵那个球扑得太好了,完全是凭借的经验,这场比赛拿下之后,球队的心理负担会减轻不少,这对今后的比赛帮助会很大。”王茂俊还点名表扬了汪嵩,“这场球汪嵩的表现很出色,前场打活了,他的功劳最大。”

  赛后,成足的替补席一片欢腾,队员们与教练组成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及时的胜利。球队获得胜利,新帅王宝山自然成为记者们围追堵截的对象,赛后各大电视台的记者纷纷将话筒伸向王宝山,王宝山掩饰住内心的激动,“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正是球队的团结,让我们最终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随后,王宝山兴奋地走入场地,跟每个球员握手。此时,汪嵩在赛场中接受采访,但是王宝山仍然等待这位第一功臣,握手时说了一声“好样的”。

  在点评比赛时,王宝山重点强调了队员的拼搏精神,“胜利来之不易,这是全队团结一致的结果,大家都看到我们的很多球员在比赛中出现了抽筋现象,特别是比赛最后阶段,在我们已经没有人员替换的情况下,球员们坚持到了最后,因此我要感谢每一位球员。从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球队的信念,斗志与坚定。” 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成足又见90后

  在杨泽志、彭欣力等90后新人在中超联赛亮相之后,昨天下午成足与广药的比赛,又有一名90后队员出现在成足的比赛场上。这名幸运的小将就是冯卓毅,他在比赛的第65分钟替补上场,作为后腰的他表现稳健,得到了王宝山的肯定。

  在昨日成足的18人名单中,冯卓毅和李建滨两小将得到了王宝山的重用,而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出现在比赛报名名单中,“我根本没有想到我会进18人名单,更没有想到在这场比赛中,王指导会派我上场。”冯卓毅赛后说。但擅长使用新人的王宝山就这么做了。在主力后腰王存受伤的情况下,王宝山立即将冯卓毅派遣上场。“这是冯卓毅第一次进名单,也是第一次上场比赛,对此您是怎么考虑的?您只通过几天的考察就发现了他么?”对于这个问题,王宝山回答,“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因为从训练的情况看,冯卓毅的抢截和组织都是很有特点的,我相信他能够打好比赛,事实也证明了我的判断。我说过,谢菲联俱乐部最大的财富就是有很多年轻的球员,他们需要机会去锻炼。”而冯卓毅赛后表示,“感谢王指导的信任,这是我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对我的信心提升很大,我希望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我能继续进步,为球队多做贡献。”(殷鹏)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符兵 | 王茂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