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掘金VS小牛季后赛动态

基德难兼容有鸡肋之嫌 比卢普斯突破重围再救主

掘金战小牛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NBA西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掘金以106-105战胜小牛,总比分以3-0领先。安东尼完成绝杀,得到31分和8个篮板,比卢普斯32分。小牛队诺维茨基砍下33分和16个篮板。

  小牛已经在系列战中连输两个客场,因此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经过3天调整,小牛小前锋霍华德将带伤出场,来遏制上场有神勇发挥的安东尼。而小牛想要拿下这场胜利,基德领衔的小牛后卫线还必须要进一步限制比卢普斯,后者在前两战的发挥虽不如首轮那般惊艳,但每每总能在关键时刻左右的胜负。因此,冻结住比卢普斯将是小牛扳回一城的关键,尤其是在第四节。

  但在比赛中,比卢普斯再次突围了小牛的重重阻截,他在下半场疯狂砍下23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紧咬住比分,这才有了安东尼之后的绝杀三分。而相比之下,基德的表现就要逊色许多了。

  不可否认,小牛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基德则是联盟最伟大的控卫之一,但把这两者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却无法取得“1+1>2”的效果,反而出现了不兼容的问题。当初小牛用哈里斯交易来基德,希望老将能够给球队带来经验、领袖气质和即战力的提升,但之后他们却迷失在战术调整的道路上。到现在为止,小牛大多数的战术依旧是以个人单打为基础,这并不是一个无球跑动出色的球队,当基德试图提速时,发现没有队友能跟得上他的速度。

  本场比赛上半场掘金投篮并不好,但小牛内线在保护后场篮板上做得并不好,总是无法第一时间把球送到基德手里组织快攻。而一旦基德的球队无法跑出快攻战术,这就等于废掉了三双王的一半功力。这也是为什么小牛无法在上半场取得领先,半场反而落后手感欠佳的对手3分的原因。比赛第一节的场景或许很能说明问题,基德组织快攻,一个手术刀的传球给霍华德,后者上篮打三分得手。这是一个精彩的进攻配合,但这样的场景在比赛中实在是少之又少。

  当小牛陷入阵地战,他们缺少一个能在低位进攻的球员,球队的跑位和战术执行必然有缺陷。而随着基德年华老去,他的突破早已不再犀利,已经无法给队友制造出更多的空当。因此小牛必须重走老路,依靠球员的个人单打来解决战斗,而现在的基德就不免有了鸡肋之嫌。在场上时,即使出现空位基德也很难抓住机会,上场比赛在下半场的追分关头,就多次在三分空位出手未能命中,本场比赛同样未能在第四节贡献出更多的分数。如果基德被换下场,球队的防守又会出问题。

  基德通常是为队友创造机会,但在小牛,他常常要成为进攻的终结者,这实在是有点主次颠倒的意思。而小牛是否是一个强队,更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特里和霍华德能否发挥出全明星的水准。本场比赛小牛差点锁定胜局,依靠的正是霍华德和特里在最后阶段连续取分。

  与基德恰恰相反的是比卢普斯在掘金的如鱼得水。系列战三场,小牛对比卢普斯的防守一场比一场强硬。本场比赛更是让赖特、基德和特里轮番防守比卢普斯,让后者在上半场只有6投2中,只能利用零星的罚球才勉强得到9分,可谓限制得相当不错。

  但在下半场,由于内内、安东尼等人的效率不如前两场,比卢普斯挺身而出,贡献了更多的能量。第三节杀红了眼的小牛追分势头异常猛烈,而主场哨也时不时左右着比赛,但比卢普斯几乎凭借一个人的努力顶住对手的反扑。前总决赛MVP在这一节及时找回了自己的手感,在外线几乎百发百中,命中三分球和中投率领球队拉开优势。而在比分被追近的时候,他更是三分、突破和打三分连得8分,帮助掘金守住优势。

  在第四节,小牛已经开始占据比分上的主动,但比卢普斯一上来就是两罚全中,接着又用三分球扳平比分。小牛打得非常顽强,死死守住领先优势。比卢普斯有条不紊得利用中投和助攻僵持住局面,下半场疯狂23分,力助球队咬住比分,给了安东尼一次绝杀的机会。毫无疑问,比卢普斯再一次拯救了球队。(搜狐体育 锐利)

  • ·诺天王大两双篮板创纪录 关键球失手显软弱本色
  • ·基德难兼容有鸡肋之嫌 比卢普斯突破重围再救主
  • ·安东尼绝杀一美遮百丑 30秒取5分导演神奇逆转
  • ·美媒体:安东尼三分秒杀对手 掘金力图横扫小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诺维斯基不会让横扫发生的!下场小牛必赢!
    看好掘金打进总决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比卢普斯 | 安东尼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