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浐灞对阵天津泰达迎恶战 停赛影响大雨战意外多

  上轮在青岛意外告负的陕西中新浐灞队今天将迎来一场恶战,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浐灞队要想扭转最近的霉运,光有自信显然是不行的,由于王赟和李毅两员主将的停赛,成耀东首先必须在阵容上进行调整;其次根据天气预报,西安今天还将维持降雨,浐灞队还需做好雨战的准备。


  对手方面,泰达队刚刚取得了今年首场亚冠胜利,士气正旺,而且他们队内的头号球星托马西还在本场比赛攻入了一球,这让本场比赛又平添了一个看点。

  停赛影响大

  上轮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对于浐灞队来说,可谓损失惨重,它不仅让浐灞队丢失了三分,而且还“丢”了两名主力干将——王赟和李毅。由于在本场比赛中,他们两人均吃到了今年联赛累计的第四张黄牌,根据中超联赛的规定,今天他们将铁定缺席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在以往成耀东的战术体系中,王赟和李毅都承担着重要的进攻任务,王赟是浐灞队在中场的发动机,是浐灞队攻防转化的枢纽,而李毅则成为了右路绝对的“突击手”,本赛季浐灞队仅有的两场联赛胜利,都与他们两人有直接关系。今天他们不能出场,成耀东该如何应变呢?这的确是个问题。

  从浐灞队现在的位置来看,王赟镇守的中场,浐灞队还有朱家伟,虽然他的技术没有问题,但在经验和意识上,却与王赟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成耀东会不会起用他,现在真的不好说。在右前卫位置上,李毅停赛之后,成耀东会用谁呢?说实话现在赛前情况不是非常明晰,因为在这个位置上,浐灞队的人员储备并不充分,几乎现在找不到一个科班出身的右前卫。当然,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成耀东一定会竭尽全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取让浐灞队在今天取得好成绩。

  天津实力强

  毫无疑问,天津泰达是中超赛场上的一支中坚力量。本赛季,在亚冠联赛的鼓舞下,天津泰达队的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王新欣、托马西等人的加盟,让人不得不把他们列为今年联赛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第七轮联赛中,天津泰达队截至目前7战4胜3负,以12分排在积分榜第5位。不过,对于这个战绩人们是可以理解的,他们也是能够接受的,毕竟在前一段时间两线作战,自身的消耗很大。现在天津泰达队的亚冠联赛已经基本结束,他们完全可以把精力全部集中到中超赛场上来。

  在天津泰达队的阵容当中,对于浐灞队来说,危险的人物有这样几个:蒿俊闵、曹阳、王新欣、托马西、路易斯……不过,浐灞队打天津泰达队似乎很有心得,自2006年以来,浐灞队在主场还没有输过天津泰达队,所以但愿今天浐灞队员能够再接再厉,将这个纪录继续保持下去。

  雨战“意外”多

  如果西安今天还将维持阴雨天气,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因为在雨中比赛,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所以浐灞队必须在赛前做好应对雨战的准备。“如果下雨,对于双方来说其实也没什么,因为条件是对等的。”一位浐灞队教练员赛前说。不过,根据以往雨战的经验,这种雨中的不确定因素也有规律可循,适时加强远射,是雨中取胜的最大法宝。因为在雨中,皮球比较光滑,守门员容易脱手。

  在浐灞队中现在有两大远射高手,一个是队长李彦,另一个则是后腰郑伟。但要在本场比赛中起用他们两人,成耀东还需要思量一下,毕竟在前一段时间的比赛中,李彦和郑伟都不在浐灞队的主力阵容当中。如果今天真的下雨,而成耀东真的起用李彦或者郑伟,那么还必须在门前配备一个“机会主义者”,一旦对方门将杨君脱手,利用好第二落点非常重要。从浐灞队的现有人员来看,王鹏无疑适合这个角色,这名老将去年在一段时间内之所以能够屡建奇功,成为浐灞队的“关键先生”,主要原因就是他拥有敏锐的门前嗅觉。

  当然,雨战对于球迷也是一个考验,能够到现场给球队支持,这样的球迷才是浐灞队真正的铁杆球迷。

  托马西威胁大

  意大利前国脚托马西毫无疑问是现在中超赛场名气最大的外援,但是赛季初,人们对于35岁高龄的托马西并不看好,大家都以为引进他,天津泰达队只不过是在为媒体制造宣传的噱头,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情况并非如此,托马西在中超赛场上给天津泰达队的贡献很大,他是截至目前天津泰达队中惟一一名7场中超和5场亚冠全部打满的队员。

  托马西即将在5月17日年满35岁,因为年龄偏大的他无法继续在意甲闯荡,因为后腰位置需要足够的体能保障。年初泰达也曾一度因为他年龄过大想放弃他。但事实证明,在意甲显得老迈的托马西在中超、在泰达却是体能最强悍的。“不是托马西太厉害,而是我们的中超节奏跟意甲相去甚远,他在这里游刃有余;不是托马西体能太好,而是我们中国球员的体能太不好,我们的训练强度、比赛质量太差,这才是问题的本质。”一位泰达队的人士明确地说。

  本场比赛,对于浐灞队来说,只要能够在中场瓦解托马西的防守,或许浐灞队就能向成功迈出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