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根宝师徒的路

  文/徐宏斌

  抬头一看,在职业队忙乎的上海教练,除了根宝,就是根宝的弟子。

  和所有弟子不一样,根宝走的是一条漫长的创业之路。若把弟子们比作在各个俱乐部打工,根宝则是自己打天下。记得在2004年时,曾和成耀东聊起根宝。当时东东说了这么几句:“徐指导走这条路,最需要的是耐心,因为周期太长了。但是一旦成功,肯定很了不起。”

  那时,和在职业联赛中执教或踢球的弟子相比,根宝是冷清的,甚至被遗忘。几年后的今天,职业足球退却了泡沫的荣耀与繁华。那些弟子们,在职业联赛中跌打滚爬着,手中的饭碗也是朝不保夕。大家突然意识到,根宝走出的路是最坚实、最成功的。师傅回来了,比之前任何一次还要强大。

  弟子们呢?成耀东算是最成功的一个。在顶级联赛执教了这么些年,论资历、成绩,不算显赫,也至少是成功的。不过,作为中超在位时间最长的现役主帅,成耀东是不是该思考一个问题:他的明天在哪里?他是否该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申思前两年在七斗星队的执教经历,似乎不太被留意。而这一次选择中邦,可以看作是申思教练生涯的一次真正起航。申思说,他的路还很远。不过,从目前来看,面对重压的申思做得不错,这对他在教练岗位的成长和成熟非常有利。

  低调沉稳的朱炯,业务能力和工作热情也是得到认可的。遗憾的是,朱炯在南昌的主帅“首秀”,很不顺。南昌队从冲超第一热门,沦落为保级球队,朱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困难也是财富。朱炯说,他最需要的是时间。这也是根宝要对他说的话。

  在执教思路方面,师徒们都继承了海派足球的风格,讲究传接球和整体。而每个徒弟的执教思路,尽管提法不一,但无外乎师傅提出的“接传转”和“抢逼围”这两大精髓。这既说明,姜是老的辣,师傅是榜样,也说明,弟子们很爱学习,学习师傅的好经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