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伤停阿泰禁赛? 火箭“崩盘”不是危言耸听

姚明伤得不轻

  休斯敦的上空已经响起了警报。昨日,火箭在主场以94比108不敌湖人,大比分1比2落后。对于火箭来说,他们遇到的麻烦可能要比在这个系列赛中落后更加严重。因为本场比赛姚明伤了左脚踝,阿泰斯特吃到了二级恶意犯规,两人可能缺席下一场比赛。

  左脚踝三次扭伤

  姚明身体开始崩溃

  姚明拿到19分14个篮板,但他下半场好像突然不会打球了,接球后无所适从,投篮屡屡被盖,第四节在场上一瘸一拐的。姚明到底怎么了?他赛后给出了答案,原来是左脚踝在第二节,第三节和第四节分别扭了一次。
至于姚明能否出现在火箭和湖人的第四战中,今日的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决定。

  3战湖人2次被驱逐

  阿泰心理开始崩溃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3.6秒时,火箭依然落后8分,脾气火爆的阿泰斯特显然失去了耐心,狠狠地将快攻上篮的加索尔撞翻在地,得到二级恶意犯规,继第二战后再次被驱逐出场。阿泰斯特是一把双刃剑,他全场23投10中,拿到了火箭最高的25分,但他将等待NBA的裁决——是否将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停赛。在上一场比赛中,湖人的费舍尔也是领到了一个二级恶意犯规,事后被NBA裁定停赛一场。(记者?孙健)

  /前景解析/

  姚明脚踝扭伤,在第四节越来越严重,但他还咬牙死挺,继续坚持;比赛最后时刻火箭落后8分,阿泰斯特依然“勇猛”犯规,被驱逐出场。这无疑都传达出一个信号:火箭想拼下这场比赛。但火箭想赢的心态却恰恰是他们输掉比赛的原因。

  首战湖人前,已经完成突破首轮目标的火箭没有任何压力,毕竟面对强大的湖人,他们赢一场赚一场,而外界一致的看好却让湖人背上包袱。或许正是因为双方心态不同,火箭在斯台普斯爆冷赢下了湖人。但当火箭带着1比1的主场优势回到休斯敦时,他们开始觉得自己能赢,这样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就不再像之前那样平心静气了。而一旦他们不再平心静气,不能再靠控制节奏消耗湖人的锐气,比赛的节奏和控制权就完全落在了湖人手里。姚明本场比赛前就表示,他们在主场不要1比1。但当火箭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他们在主场很可能先收获个0比2。火箭想赢下第一个主场与费舍尔停赛有很大关系,这个看似对火箭利好的消息最终却成了火箭的败因之一。法玛尔虽然没有费舍尔那样丰富的经验,但是他的身高、体重和速度恰恰能够遏制布鲁克斯。小布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8投3中,得到7分3个篮板1次助攻,与此同时还有3次失误和5次犯规,而法玛尔则交出12分7次助攻5个篮板的成绩单,全场比赛一次犯规都没有。人要是不顺,喝凉水都塞牙。可以说火箭逼对手无奈变阵,却结果了自己的性命。

  另外,通过前三场比赛火箭不得不信服,分别拿到32分、40分、33分的科比依然是那个无解的难题,他的伟大之处在于无论你用什么人、什么样的防守方式都不可能限制住他,唯一能限制他的只有他自己。巴蒂尔和阿泰都是一顶一的防守悍将,但这个联盟里,有那么两三个人是无视防守的,他们的效率取决于自己的状态和手感,而科比恰恰一定处在“两三个人”的小圈子里。

  而如今,火箭又不得不面对两个未知,那就是姚明和阿泰下场能否出战,一旦其中一人无法出战,那和湖人的第三战就可能是这个系列赛火箭崩溃的开始。

  (记者?孙健)

  NBA战报

  魔术2比1凯尔特人

  昨日,魔术主场117比96大胜凯尔特人,大比分2比1领先。霍华德为魔术贡献17分14个篮板。皮尔斯拿下27分,雷·阿伦仅得8分。(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