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报销宣布休斯顿死缓 火箭巨人让季后赛失色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传出消息,姚明因为左脚骨裂将错过本赛季接下来的季后赛。根据医生介绍,姚明将需要8至12周的时间来进行恢复。姚明缺席季后赛,这意味着火箭本赛季进军西区决赛彻底无望,也意味着剩下的季后赛队伍在中锋位置上扫除了一个大障碍。

  由于穆大叔提前退出,火箭在5号位位置上只剩下姚明一个人孤军奋战。即便如此,顽强的姚明仍然顶住了没有真正备胎的压力,在与湖人的半决赛前三场比赛中给对手的内线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尽管火箭目前总比分以1-2落后,但前三场比赛的进程表明,只要姚明、阿泰斯特和斯科拉这三巨头发挥正常,加之兰德里、布鲁克斯等人能锦上添花,那火箭完全有能力和湖人抗衡,甚至觊觎西区决赛。

视频:姚明左脚骨裂赛季报销 历数小巨人11处伤病

  虽然单从实力上讲,湖人的总体实力要强于火箭。但稍有资历的球迷都很清楚,NBA的季后赛很大程度上是意志、斗志、取胜欲望等精神层次的较量和比拼,实力并非是判断谁能晋级的唯一条件。所以,只要有姚明在,火箭的整体配置还算均衡。但姚明歇菜,火箭升空等于失去了平衡,被淘汰的命运也等于被提前宣判。

  没有了姚明,火箭无外乎用海耶斯或者斯科拉打5号位这两种选择。如何让海耶斯填补姚明的空缺,那这一点将会被湖人彻底打爆。以加索尔的能力和季后赛经验,对付海耶斯算是绰绰有余,即便是犯规大王拜纳姆,也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将海耶斯打趴。与湖人的前三战,海耶斯几乎没有什么亮点,数据和隐性贡献皆惨不忍睹。

  当然,火箭也可以考虑让斯科拉出任中锋,阿泰斯特改打大前锋,抑或是让兰德里出任先发大前锋。但很显然,这个变阵也很难有积极的结果。虽然斯科拉死扛5号位要比海耶斯好上不少,但随之衍生的4号位或者2号位又将成为湖人攻击的短板和突破口。甚至,用斯科拉对位加索尔和拜纳姆也并不能保证有太乐观的结果。无论是身高还是灵活性,斯科拉都无法和加索尔相提并论。

  换句话说,没有了姚明,火箭在此前已经失去了麦迪和穆托姆博的情况下行将面临彻底崩盘的危险。更让休斯顿人痛苦的是,阿德尔曼囿于人手的缺乏,很难拿出什么妙计去改变崩盘的命运。韦弗、洛瑞、巴里等等,这些人根本就无法帮助阿德尔曼死里逃生。也就是说,火箭虽然不会坐以待毙,但最终被屠杀的结果却不容改变。

  放大至整个NBA,姚明的提前离开让季后赛失色不少。西区有望晋级的湖人和掘金,以及距离总决赛一步之遥的骑士,加上生死未卜的魔术和凯尔特人,这几支球队有着加索尔、内内、伊尔戈斯卡斯以及德怀特-霍华德和帕金斯、戴维斯等实力不俗的内线球员。无论是火箭和这几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交手,姚明和对位的球员的大PK都将是比赛的一大焦点。可惜的是,姚明因伤提前离开,这是所有的NBA球迷们的一个巨大遗憾。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加索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