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亚锦赛中国双丰收 金宏文:锻炼球手裁判

  华奥星空讯 第25届斯诺克亚锦赛即将在唐山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得到亚太联主席辛都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亚锦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金宏文则表示,中国球手和裁判在本次亚锦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在前日亚台联理事会上,亚太联主席辛都高度评价了本届亚锦赛,认为这不仅是亚锦赛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即便与世界级比赛相比,也毫不逊色。同时,辛都对中国为斯诺克运动在亚洲乃至世界的发展所起的巨大作用也赞不绝口。

  根据亚台联规定,每个亚洲国家有两个参赛名额。中国选手上届夺冠,作为本届东道主获得了总共5个名额,因而有更多的后起之秀获得了难得的机会。

  对于中国球手的表现,金宏文说:“中国小将们在关键时刻展现了惊人的潜力,五位球员中田鹏飞、于德陆和曹新龙都曾多次参加国际比赛,他们的呼声最高。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反倒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石汉青和国际赛参赛经历较少的梅希文两人杀入半决赛,其他三位都先后折翼。通过这次亚锦赛,两位选手的职业生涯必将迎来一次全新突破。”

  这次亚锦赛对于锻炼和扩大中国裁判队伍同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台协派出了多达17位裁判执裁。对此金宏文说:“我们有国际裁判,但没那么多比赛去让他们去锻炼。通过这次亚锦赛的锻炼,可以预料,以后将有更多中国裁判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每届亚锦赛期间,亚台联都要在举办地举行一年一届的年会。中国台协借此机会组织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裁判进行考试。金宏文表示:“上次大规模考试还在3年前,这次东亚区主考官也来了,我们就积极申请了这次考试,通过考试的裁判可以升级为亚洲级裁判。同时,也得到世台联的认可,也就是说亚洲级裁判具有值裁世界级比赛的资格。”

  金宏文也是一位资深国际裁判,多次值裁亚锦赛、亚运会和IBSF世锦赛以及世界职业排名赛等多项重量级的国际赛事。近几年由于工作繁忙他没再出现在赛场上,但一直为中国裁判走向国际赛场做了许多努力。为促成这次亚台联在中国举行的裁判考试,金宏文前前后后做了许多相关工作。

  就在亚锦赛进行期间,中巡赛海口站分区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行。金宏文认为中巡赛的日渐成熟和分区赛赛制的改革,为提高国内球员整体实力起了重要作用,他说:“中巡赛已成为中国职业斯诺克人才体系和赛事体系的重要一环,为中国球员走向世界赛场搭建了很好的桥梁。”金宏文说。(华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宏文 | 辛都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