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VS重庆力帆

揭秘绿茵场良好“土壤” 深圳足球复兴指日可待

深圳球迷会里挂满不同时期国足和深足的队服,这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深圳球迷会里挂满不同时期国足和深足的队服,这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深圳各企业足球队的较量具有较高水准。
深圳各企业足球队的较量具有较高水准。

  贵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全球各地拥有超高的人气、数不清的FANS。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已进入收官阶段,而中超联赛才刚刚拉开帷幕。那么,年轻的深圳,每周有多少年轻人在踢球?深圳的足球产业现状如何?深圳的足球场地经营得又如何?为此,我们进行了一番调查。

  

  装备:

  应有尽有

  位于罗湖区东门南塘商业广场的深圳大荣完全足球装备店在业界可说是大名鼎鼎,何为装备店?顾名思义,指配备、行头可以量身订做,满足不同人士的需求。

装备店不同于一般的足球用品商店,不论您需要什么样的足球服,包括款式、颜色、logo、印号码、印队名,甚至裁判服、角旗、球鞋,在这里基本上都能够得到满足。

  说起足球装备,“大荣”老板陈世斌侃侃而谈:“广东包括深圳在足球专营方面从全国看都算经营得好的,打个比方,‘大荣’能做到用曼联的队服款式、巴萨的队标、利物浦的颜色拼合成一套全新的队服,这个在内地是做不到的。另外,包括烫印、湿印、刺绣等技术,我们都已掌握。当然,这也得益于改革开放及毗邻香港,的确,‘大荣’的很多货和技术都是从香港过来的”,陈世斌说,“远在大连、天津等地的同行甚至专门来取经并且想加盟,但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在国内我虽说经营得还可以,但和国外同行相比差距还不小。”

  “大荣”与深圳足球队还有合作,深足的教练、球童等的衣服队章大都是“大荣”承印的,这也证明了他们过硬的技术。据陈世斌介绍,经营几年来,“大荣”已装备了600多支业余球队,客户遍及香港、台湾和内地。

  说到金融危机对其的影响,陈世斌坦言影响很大,他们之前以批发为主,主要面向港台,一些高端客户受金融危机影响对足球投入大减,去年营业收入减少六成多,于是就把重点转向零售和内地市场。

  据陈世斌估计,目前深圳市专业的足球装备店约30来家,专营足球用品的商店约100来家,至于兼营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各种体育用品的商店就多了。深圳的足球人口(基本上每周都踢球的人)最少五六万人,球队大概有2000多支。初步估算,深圳足球用品市场产值每年大约有几千万元。

  说起以后的发展方向,陈世斌踌躇满志:“我们马上要对店面进行装修,并且我准备去日本或者英国考察。因为我听朋友说日本同行的经营模式、理念很先进,学习一下肯定会受益匪浅。我的目标是做中国最好的足球装备店,做大之后就考虑连锁加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世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