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七年苦熬终成火箭核心 联盟第一中锋成休城榜样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用一种悲壮的方式,姚明在北京时间5月9日的丰田中心拖着自己的残脚完成了这个略显遗憾的赛季,尽管带领火箭队冲破了12年未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但是第二轮曾经的大好形势注定会因为姚明的左脚骨裂而告终。

  去年,左脚的应力性骨折让姚明和火箭的22连胜划清了界限,然而没有了姚明的火箭在季后赛举步维艰。今年,麦迪早早的伤退却让姚明成为了火箭的绝对核心,尽管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都没有突破,但是他打出了自2004-05赛季以来最长的一个赛季——77场常规赛,带领火箭打出了常规赛的50+,并且在季后赛首轮4-2淘汰了波特兰开拓者。

视频:姚明左脚骨裂赛季报销 历数小巨人11处伤病

  常规赛季姚明场均只有19.7分和9.9个篮板这个准20+10+的超级内线的数据,而此前的2005-06以及2007-08赛季姚明都曾达到过这样的高度,显然仅从数据上看姚明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不过,对火箭最关键的是姚明第一次找到了核心的感觉。巴蒂尔甚至在一次采访时表示:“姚要每场出手25次。”真难想象,如果姚明场均得到25次出手机会,那么火箭将会变成怎样。而阿泰斯特也在季后赛开始后表示他原本在自己的头发上做个“姚”的字样……姚明的核心低位可见一斑。

  而姚明的核心作用也正是在麦迪逐渐淡出之后才真正得以体现的,1月中旬火箭主场对阵热火、掘金和爵士的三连胜更是让姚明的核心低位尽显无遗,那时候阵中恰恰没有麦迪,姚明对热火时12投12中的神奇表现,以及对阵掘金时19投13中拿下31分率队两分险胜的刺激都成为了核心登台的标志。最为关键的是,就在麦迪宣布自己将接受手术并且结束本赛季之后,姚明竟然又率队在主场打出了赛季最长的一波6连胜,尤其是连胜的最后一场,火箭主场大破不可一世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姚明15投13中的统治力表现让对手俯首称臣并且直接将姚明奉为联盟的第一中锋。

  姚明并不是那种习惯在场上用语言刺激队友的球员,他习惯的方式只是埋头努力然后默默地打动自己的队友,所以尽管很多时候阿德尔曼会抱怨姚明在内线没能冲破对手的防守,姚明所做的只是用自己更好的表现去说话。

  “没有了麦迪之后,我们就失去了最好的天赋,我们现在必须打得更加努力和团结。”季后赛开始后,姚明就曾这么表示。而事实上,也正是凭借着姚明在第一场9投9中的超级高效彻底打乱了开拓者的部署并且完全激发了队友的斗志。即使连续两场掉入了开拓者的绕前包夹的陷阱,姚明很快在此后的三场比赛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最终带队晋级。

  “姚走回赛场的时候,我感觉他就是洛奇。”这是阿德尔曼对“斗士”姚明的最好褒奖,姚明在季后赛对湖人首战的最后一节在膝盖被撞伤的情况下毅然回到了赛场并且依靠自己的高位跳投和稳定的罚球率队从斯台普斯拿下了胜利。

  尽管姚明并没有能够带领火箭再次突破,但是一个赛季的磨练,姚明已然成为了火箭的绝对核心。(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