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开幕 龙狮世锦赛为世博造势

  体总网讯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消息,5月10日上午,2009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暨“浦东·三林”杯第四届世界龙狮锦标赛开幕式在上海东方明珠广场举行。体育节的创办旨在展示上海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搭建市民参与和欣赏精彩体育健身项目的平台,推动世界范围内大众体育文化的交流合作,传承发扬北京奥运会优秀体育文化内涵,生动演绎2010年世博会主题,让广岛人民群众共同分享体育发展的成果,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以“体育,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以“更快乐、更健康、更和谐”为口号,将于今年5月10日至12月13日举办。体育节将体育活动与上海城市景观相结合,具有极强的观赏性。主体活动包括2项国际论坛、2项国际展览、16项国际赛事和多项国内赛事。同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与世博同行”的主题活动,展示上海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展示上海人民健康和谐的精神风貌,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点燃了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举办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是北京奥运会之后,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的有力举措,也是为了大力推动世界范围内大众体育文化的交流合作,传承发扬北京奥运会优秀体育文化内涵,生动演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体育发展的成功,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欢乐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2009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首次以“体育节”名义举行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是让体育走向生活、走向大众的创新之举。副市长沈晓明表示,以“体育,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将为广大上海市民带来更多的健康和快乐,为迎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营造更健康、更快乐、更和谐的氛围。

  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主席、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家燕宣布活动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国际龙狮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以及上海市体育局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随着来自上海三林镇的舞龙、舞狮、舞凤队的入场,现场一片欢腾,开幕式在锣鼓声中结束。世博会主题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人们感受到世博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