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受伤麦迪成疑似灾星 火箭一号竟废两大巨星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姚明数据 姚明伤情回顾 视频 祝福

    搜狐体育讯 火箭在本赛季可以境遇坎坷多灾多难,先是巴蒂尔受伤缺阵,随后麦迪与阿泰又接连缺阵,麦迪在赛季中段更是直接选择膝盖手术导致赛季报销。季后赛中,穆大叔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受伤导致职业生涯宣告终结。在火箭好不容易12年来第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挺进西部半决赛时,姚明又在与湖人的第三场比赛中骨裂,直接导致他的季后赛征程也随之报销。

  姚明在NBA的前两个赛季中,全部打满了82场常规赛,并没有出现伤病问题。但自从麦迪在03-04赛季结束后加盟火箭,姚明的伤病噩运就接连不断。在麦迪刚刚加盟的04-05赛季,姚明首次出现因伤缺阵的情况,不过他仅仅只缺席两场比赛。但到了05-06赛季,姚明常规赛只出战57场,麦迪因为背伤的反复发作,整个赛季之出战47场,缺席了35场比赛。在06-07赛季,姚明因为右腿胫骨挫伤,休养了3个多月的时间后才得以复出。期间缺席了32场比赛,火箭20胜12负。整个赛季,姚明只打了48场比赛。07-08赛季,麦迪因为肌腱伤病等原因一共缺阵16场比赛,而姚明在2月受伤之后导致赛季报销,整个赛季仅出战55场。

  本赛季火箭引进阿泰斯特,原本期待姚明、麦迪与阿泰组成休斯顿的三巨头阵容,来冲击联盟总冠军。然而麦迪在出战35场之后,就因为膝盖伤势选择微创手术,从而导致赛季报销。巴蒂尔因为手术而缺阵22场,阿泰前半赛季伤势不断,最终缺阵13场。季后赛中,穆大叔再度遭遇伤病折磨,导致职业生涯报废。而姚明虽然率领火箭淘汰开拓者晋级,却依旧没有逃脱伤病魔咒,在第二轮打了三场比赛之后,就再度轰然倒下。

  可以说,自从麦迪加盟火箭之后,火箭的伤病魔咒就不曾中断。实际上,这并不是麦迪效力的球队第一次出现重大伤病了。2000-01赛季,希尔和麦迪同时转会魔术,结果上一赛季在活塞还出战74场的希尔,在加盟魔术之后第一个赛季仅仅出场4场,此后两个赛季也只分别出战14场和29场。而在麦迪转会火箭之后的04-05赛季,希尔神奇的出战67场,这个赛季即将37岁的希尔在太阳竟然打满了82场常规赛。

  在麦迪的职业生涯中,有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比如每个赛季损失一名亲人,比如七次在首轮折戟沉沙,其中还有3次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的经历。而他在效力魔术和火箭期间,都有队友不断遭遇伤病折磨,同样也是古怪事件中一件。或许麦迪本来就是灾星,这才让他的队友接连遭遇伤病折磨吧。(晓月山风)

  • ·巨人倒下休城只剩小快灵 湖人身高优势生吃火箭
  • ·七年苦熬终成火箭核心 联盟第一中锋成休城榜样
  • ·姚明强忍情绪故作平静 感谢火箭队球迷关心伤势
  • ·姚明生涯屡遭伤病侵袭 六次手术让巨人伤痕累累 
  • ·阿帅做好无姚战斗准备 法新社:姚明左脚噩运多
  • ·姚明报销宣布休斯顿死缓 火箭巨人让季后赛失色
  • ·姚明受伤影响国家队 篮协:亚锦赛缺席与否难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无姚明仍能击败湖人!
    火箭无姚明无法对抗湖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希尔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