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VS重庆力帆

防守加运气保级战深圳险胜 老塔坐看台更换外援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四连败+积分垫底,幸好另一支降级大热门重庆队及时送上门,1比0的比分缓解了深足岌岌可危的形势。然而和结果不符的是,昨天整场比赛深足没占多少便宜,无论是射门的次数还是射门的威胁,重庆队都占据上风。

  外援的质量决定了两支球队的进攻质量。重庆队金尼+何塞的组合已经让深足防线捉襟见肘。第19分钟何塞力压昌盖,头球集中深足横梁,深足逃过一劫。全场比赛,对手至少有4次绝好机会,却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

  相反,深足的奥古斯托却明显差了一个档次。虽然很勤奋,但这位巴西前锋根本没有给对方“威胁”的感觉。黄凤涛顶进制胜的进球,还得感谢奥古斯托门前的漏顶。这个进球之外,深足甚少有能得分的射门。

  主教练范育红赛后透露了赢球的秘诀。“赛前我们对进攻队员没有什么特别要求,而着重强调了防守。7场比赛场场失球,我们给队员的要求就是这一场要保住大门,全队用众志成城的态度达成了这个目标,这就是进步……队员在刚开场时很难放开,他们心态太沉重了。”

  深足的胜利有运气成分。无论如何,这只是保级的开始。

  4场进4球他被称为“山寨因扎吉”

  奥古斯托漏顶的一瞬间,一个蓝色的影子突然出现,连人带球撞进球门。又是他,23号黄凤涛,连续4场进4球,已经排到了中超射手榜第三。

  “山寨版因扎吉”!央视名嘴的评价,赛后一下子传遍网络。只有1米71的黄凤涛,俨然具备了门前杀手的气质。

  不过,比赛结束后的黄凤涛和场上那个生龙活虎的形象完全不同。“我抽了,彻底抽了。”面对球迷庆功宴的邀请,小黄摇头摆手:“去不了,实在累得不想动了。”

  13岁才开始踢5人足球,黄凤涛的成才堪称“奇迹”。14岁从汕尾到深圳,18岁登上联赛赛场。但连续5年的沉寂,直到今年才打上主力。“以我的条件,要比别人更努力才行。”

  范育红说,小黄应该入选国家队。黄凤涛说:“这是我的梦想。”

  深足明确老塔坐看台 7月更换两外援

  老塔确定坐看台了。这是昨天赛后,深足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的表态。“俱乐部和球队已决定,比赛中塔瓦雷斯坐在看台,他也认为自己在上面看得比较清楚,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会到休息室给我意见。”

  昨天赛前,老塔依然在通道前与每名队员握手,但是比赛开始后,他就径直上看台观战,并且一言不发,只是中场到休息室跑了一趟。

  “目前就是这个状况,会继续执行下去。至于他的去留,如果有新的消息,俱乐部会通过书面的形式向外发布。”范育红表示。看来,老塔和深足之间,会继续这么耗下去。

  另外,范育红还透露,7月二次转会时,深足将更换两名外援,新外援目标为一名前锋一名中卫,目前已经开始联系,以在中超效力过的优秀外援为首选。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凤涛 | 范育红 | 何塞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